傳游族CEO林奇中河豚毒素 公司高管下毒近百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游族網路董事長林奇疑似遭人下毒,在上海身亡,警方已證實拘捕林奇公司高管許某。有醫生表示,林奇的症狀類似中了河豚毒素。另有消息指稱,許某將毒藥分成一百份,慢性下毒,他買的毒藥幾乎已經用完。

中國知名手游營運平台游族網路的董事長兼執行長(CEO)林奇,疑似遭人下毒身亡事件,持續在網路上發酵。

救治林奇的醫生透露,林奇是12月16日傍晚6時多到醫院求診,當時還能走路,但表情很痛苦。隨後,林奇的情況急轉直下,呼吸及心跳一度停止,要以插管及心肺復甦術等方式搶救。

當晚,林奇轉到另一間醫院救治。17日,醫生幾乎可以判斷他已經腦死亡。醫生表示,林奇的症狀類似中了河豚毒素,他出事前曾吃過藍莓,但不能判定就是毒源。

12月25日,游族網路公司發布通告,接獲林奇家屬通知,林奇已離世。

39歲的林奇中毒住院後,網絡上盛傳他是因公司內鬥遭人投毒。公司曾一度闢謠,但上海警方的通報,證實了這件事確實存在。

上海警方於12月17日接到報警,某醫院在診療時發現病患林X(男,39歲)疑似中毒,展開偵查,發現林X的同事許X(男,39歲)有重大嫌疑,已拘押許男偵查。

鳳凰網財經則披露許男的背景,指該公司高管許垚,跟林奇均是1981年出生,39歲,曾擔任復星集團的集團總裁助理、法律顧問、法律事務部總經理。2017年5月進入游族網路。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之間擔任董事。

(網絡截圖)

許垚目前是游族網路子公司、上海三體宇宙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三體宇宙」)CEO。據企查查顯示,該公司實際控制人是林奇,最終受益股份約70%,許垚是公司董事之一。

新浪財經引述知情人士稱,許垚事業心強,調職三體宇宙公司後,已無法插手游族業務,等於被架空。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稱,林奇顧及同事舊情並未立即裁員,而是先減薪並讓許垚另尋出路。許垚不滿調職可能是他下毒的主因。

新浪財經引述消息指稱,許垚投資失敗,害游族網絡公司賠了20億人民幣,林奇要他還債,所以許垚才下毒手。

據三言財經報導,許垚從國外購入共100多份慢性毒藥,採用持續投毒的方式下手,這些毒藥已經幾乎用完。

另據鈦媒體報導,林奇中毒入院後僅剩很弱的生命體征。投毒者下手極狠,在林奇體內查到了多種毒藥。林奇自12月16日病發求醫,病情迅速惡化,但搶救多日才識別出不同毒藥種類,錯過了最佳治療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