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什維爾爆炸案嫌犯身份曝光 警方不排除任何動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聖誕節爆炸案的調查已有所進展。根據初步調查,警方已鎖定一名當地男性居民為嫌疑人,媒體懷疑其已在爆炸中喪生,但警方對此尚未予以確認。

據美國媒體CBS報導,有多個消息來源證實,目前已發現的納什維爾爆炸案嫌疑人,是該市一名63歲的白人男子,名為安東尼·奎因·華納 (Anthony Quinn Warner),他擁有和涉事爆炸房車高度相似的車輛,聯邦調查局正在搜查其住所。

納什維爾爆炸案發生後,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員傑森·帕克(Jason Pack)於26日告訴媒體,該局當天已確認了該案的一名嫌疑人,並已聯合當地執法人員搜查了此人位於納什維爾郊區安提阿(Antioch)的住宅。不過,帕克當時並沒有透露嫌疑人的姓名和其它具體情況。

警方曾對外證實,辦案人員在爆炸現場發現了人體殘骸。有美國媒體報導稱,那些殘骸很可能就是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的嫌疑人的殘骸,並推測這可能是一起「自殺式炸彈襲擊」。

網絡社交平台上,眾多網友則懷疑這次爆炸是極左勢力製造的恐怖事件,目的是恐嚇川普(特朗普)和共和黨,阻止川普陣營曝光所有關於大選舞弊的機密資料。

12月23日下午,朱利安尼在自己的播客「Rudy Giuliani’s Common Sense」中曾告訴聽眾說,從聖誕節後,選舉挑戰「會真的爆發」。他表示,川普團隊將一次性曝光大選舞弊的所有重要證據。

對於媒體有關「自殺式炸彈襲擊」的說法,也有網友提出質疑。有網友表示,極左勢力雖然什麼壞事都敢幹,但讓他們自殺,可能性還是非常低的,所以不排除是有人謀殺車主後,偽裝成自殺式爆炸。

警方已初步認定此次爆炸系有人蓄意策劃。當被問及犯案者的動機究竟是什麼時,FBI發言人表示,現階段不排除所有動機。

有消息指,警方調查的方向之一是案發現場附近的通訊服務供應商AT&T大樓。

據公開資訊,納什維爾爆炸事件雖然只造成3人受了輕傷,但事發地點距離電信公司AT&T大樓很近,爆炸導致該公司的多個網絡系統陷入癱瘓。

目前,AT&T公司尚未對外透露其數據和電話通訊網絡受損的程度,但是納什維爾國際機場的運營卻因此一度陷入癱瘓。

26日當天,多個執法部門報告說,電信公司服務中斷導致其轄區的911報警系統服務中斷,警員們不得不通過社交媒體向公眾告知情況,並公布了各自負責的轄區的警察部門的座機號碼和備用號碼,以便居民可以尋求緊急援助。

納什維爾市長庫珀(John Cooper)對媒體表示,爆炸只造成3人受傷,這是不幸中的萬幸,雖然這次爆炸的規模有限, 「但卻造成了嚴重影響」,因此他決定對該市部份區域實施戒嚴。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鏈接:美納什維爾爆炸嫌犯身亡 目標或是AT&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