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2兆美元核武計劃 拜登欲刪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川普政府預計投入1.2兆美元推進美國核武現代化,不過拜登一方則計劃削減投資、縮減美國核武器。

川普政府預計斥資1.2兆美元推進美國核武現代化,並主張當美遭遇重大非核武攻擊,美國在「極端情形下」可動用核武反制。

五角大廈11月發布的報告指出,美國核武必須現代化,否則將落於人後。

不過拜登一方有不同的考量。根據《華爾街日報》12月25日的報導,拜登計劃入住白宮後對此策略進行重新評估,目的是削減核武預算,限縮核武器在國防戰略中的比重,主張核武器目的僅限於震懾或回應核武攻擊。

拜登還可能重新評估五角大樓開發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和新型海基巡弋飛彈的決定。

此前,拜登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稱,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加入伊朗核協議,讓伊朗「回到原來的位置」。

對於美國與俄羅斯將於明年2月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 treaty),拜登曾表示希望繼續延長並以此為基礎,安排未來的軍備控制方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