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襲」原告變被告 港議員林卓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香港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天(12月28日)早上再次被捕,廉政公署指控他涉嫌披露「721元朗恐襲事件」受調查人的身份資料。林卓廷在恐襲事件中曾被白衣人打傷,他曾呼籲警方徹查事件始末,不料現在原告反而變成被告。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上7時,林卓廷的臉書專頁發文稱,「林卓廷剛被廉署上門拘捕,被指涉及披露721受調查人身份資料,將被帶往北角廉署」。

隨後,林卓廷粉專發出他在家中被捕的影片。預計他將在28日下午2點半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廉政公署人員稱,林卓廷涉嫌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期間,對公眾披露一名正接受廉署調查人士的身份,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30條。

林卓廷反駁說,自己的行為用意是指控警員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並非《防》第30條所涉及的罪行。但他仍然被廉署人員帶回起訴。

林卓廷在臉書譴責說,「廉署淪落到成為政權打壓工具!」

2019年7月21日晚,在新界元朗地鐵站,一群白衣人手持棍棒、器械,無差別襲擊香港市民和參加反送中遊行的抗爭者。這起事件被港人稱為「721元朗恐襲事件」。

香港民眾譴責警方延誤出警,放縱白衣人暴力毆打市民。當晚,林卓廷聞訊後趕往元朗地鐵站,遭到白衣人襲擊受傷入院。

事發後,林卓廷與多名受害人曾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方徹查事件始末。但沒有料到,他反而從原告變成被告。

今年8月26日,林卓廷因元朗事件、「7.6屯門遊行事件」等,被控犯「妨礙司法公正」等多項罪名。他與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等15人一同被捕起訴,案件定於2021年1月5日審理。

林卓廷被捕第二天獲得保釋,但被法院要求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港等。

近日,香港多名前議員和民主派人士被拘捕,黃之鋒、周庭等三人已被判刑入獄。香港壹傳媒黎智英日前終於獲得保釋,但被禁止外出和在媒體或社交媒體發聲,形同被軟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