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燒什麼? 空污網站顯示中國多地「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中共以加強檢驗、防疫與環境等因素,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並發出限電措施,但外國即時空污網站顯示,中國目前空氣品質明顯「紫爆」,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截圖,令網友驚呆直呼「到底在燒什麼」?

自由時報報導,外國即時空污網站「世界空氣污染」(Air Pollution in World)顯示,以北京為中心的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等級,從華北地區輻射狀向外擴散至四川、華南地區等各大城市,華南地區多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有害等級。

鄰近的韓國、日本九州與台灣與東南亞等地,空氣品質也開始轉壞。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轉貼「世界空氣污染」網站截圖,並對此表示,「近幾年,中國不常出現這種程度的空氣汙染狀態,接下來乾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天冷時,建議大家口罩戴好戴滿囉。」

網友們對此感到訝異,紛紛在鄭明典臉書底下留言指出「是不是沒電,不能開暖氣,要燒個什麼來取暖」、「我以為他們沒電,工廠都停擺」、「不知道在燒什麼」、「難怪有人容易得肺腺癌」、「如此狀況騎車時不知戴哪一種口罩才能有效防空汙?」、「又多了一個戴口罩的理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