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親共藝人向華強欲移民台灣 外界疑中共布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近日,香港演員、著名電影製作人向華強父子申請在台灣定居,引起外界關注。向華強一家與中共關係密切,外界懷疑他們的移民動機不純,背後有中共布局。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負責大陸事務的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4日表示,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近日向台灣「移民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

邱垂正說,向華強父子是今年9月初以商務履約名義申請入境,可以在台灣停留三個月,之後如果需要可以再延長三個月。目前,他們的申請已經送遞台灣移民署辦理,主管機關會依照港澳居民來台定居許可辦法等相關規定予以審核。

72歲的向華強,其父親向前是國民黨少將,太太陳嵐是台灣人,台灣女演員郭碧婷是他的兒媳婦。「依親居留」就是隨著妻子的關係而定居台灣。隨向華強一起提出申請的還有他的兒子向佐。但是,台灣方面懷疑向華強移民動機不純。

向華強一家在政治上與中共關係密切,他們要移民台灣的消息令外界感到意外。向華強是香港影視製作和發行企業「中國星集團」的主席,在中國大陸有著廣泛的業務,在中共政界也有廣泛的人脈。

在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期間,向華強與成龍等幾千名香港演藝界和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他的兒子向佐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該組織隸屬中共共青團。

陳嵐在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曾經在微博上發文,指責香港年輕人「被人洗腦」、「暴行令人髮指」。她還要求港府採取措施,禁止戴面具,不讓年輕人戴面具抗議。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國安單位質疑向華強的政治立場親共,其家族成員與中共交好,一個香港富豪在香港生活好好的,幹嘛移民台灣?台灣國安人士表示,不排除是「中共任務性移民」的可能。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說,台灣政府處理港人依親移民應該謹慎,一定要從保護台灣民主體制角度考量。賴中強還表示,向華強在影視界很有影響力,如果來到台灣發展,把中共政治審查那一套也搬來,恐怕會造成台灣藝人「全盤變質,令人擔憂。」

台灣的香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要求台灣政府拒絕支持中共的港人來台,特別是在中共黨政軍機構裡擔任職務的香港人來台,以保護台灣和在台灣的港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