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過目不忘記憶力 英警揪出2000名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英國43歲警察波普(Andy Pope)擁有過目不忘記憶力,歹徒都難逃其法眼,迄今他已指認出超過2000名嫌犯,並加入僅有20名成員的「超級辨識者協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波普在西密德蘭警察局(West Midlands Police)擔任社區服務警員,他說自己能記得一個人的相貌好幾年。就算在今年因中共病毒疾病,民眾需帶口罩外出,他也能揪出戴著口罩的通緝犯。

波普的同僚替他起了一個綽號,叫「記憶人」。

波普說,「無從解釋」他的天賦,「就只是出於一種直覺,幸運的是,事實證明它是對的」。

對波普而言,更新腦中的通緝犯資料庫是其執勤前的日常。波普在伯明罕(Birmingham)執勤,並在西密德蘭郡的交通樞紐巡邏,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火車和巴士上。

他的最高紀錄是在一天內指認出17名嫌犯,曾經在等紅綠燈時,認出餐廳內的一名男子。

波普2018年獲頒「郡警察局長獎」時,便已達成指認超過1000名嫌犯的里程碑,現在目標是在2022年前指認出2500人。

波普已加入「超級辨識者協會」(Association of Super Recognizers),這個協會的成員僅20人,都是記憶力奇佳的人才,對鑑識科學有卓著貢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