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限電停工 重度陰霾詭異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近期,中國各地限電、停工、停產的情况下,多地卻出現嚴重陰霾。其中華北多區、西南、汾渭及長江中下游等地區,均現嚴重陰霾。

綜合陸媒報導,12月28日早上,浙江省紹興、嘉興、衢州、台州等多地紛紛發出大霧警告,北侖白峰舟渡客運站開往舟山普陀山的高速客運航線,一度要停航,G1522常台高速、S28台金高速、S26諸永高速等高速公路,也因大霧要一度封鎖。

早上起,江蘇省的鹽城、連雲港、淮安、泰州、揚州、宿遷、南通等地高速公路,同樣受到陰霾天氣影響,分段路段要實施特級(道路封閉)交通管制措施。上海也陸續在G2京滬高速、G50滬渝高速、G60滬昆高速等主要出滬路段,採取了限速或封閉措施。

四川於12月21日起出現了入冬以來持續時間較長、程度較重的污染過程。26日起,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

12月27日晚,四川省全省有半數城市出現中度及以上污染,區域污染進一步加重。

各地網民紛紛在抱怨,陰霾嚴重影響生活。其中成都網民稱,當地嚴重陰霾,導致呼吸困難,完全看不清環境,考慮逃出去避陰霾。

由於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全中國大面積地區以電力缺口較大,要求限電,停工限產等。不少網友詢問,如今為何不少城市還詭異地出現陰霾來襲。

有專家向陸媒解釋稱,這次重度陰霾由極端靜穩、高濕、低邊界層條件等因素造成。但此解釋並不能服眾。

中國陷入「十面霾伏」

事實上,多年以來,中國大陸各地頻現嚴重陰霾天氣,從東北到京津地區,從陝西、山西、河北、山東中西部、河南北部到江蘇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從上海到海南,陰霾似乎無所不在,大半個中國陷入了「十面霾伏」中。

陰霾甚至飄到了韓國和日本。嗆人的、灰濛濛的天氣不僅讓人們呼吸困難,患癌的概率增加,而且導致一些地方高速路封閉,更讓外國遊客止步。

關於陰霾的來源,中共專家們一直無法給出合理的解釋,通常的解釋是:較多的二次污染人為排放和空氣濕度相對飽和等,比如汽車尾氣排放、燃煤、交通等。

然而,2020年中國新年期間,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失控,大陸幾乎是全國封城封村封路,客運全停擺,工廠停工,學生停課,導致許多城市村落猶如鬼城,看不到人煙。詭異的是許多地方也同目前一樣霧霾四伏。

當時也有不少網友質疑,人們都呆在家裡自我隔離,路上沒有車,工廠也沒開工,可為什麼霧霾還這麼嚴重。

嚴重霧霾的真正起因

至於陰霧四伏的原因,之前也多有報導。

國際期刊《微生物》曾發表一篇有關北京陰霾的研究報告稱,進行檢測發現陰霾中帶有的60多種細菌對抗生素具有抗藥性,就連被視為是人類「對抗細菌最後一道防線」的碳青黴烯類抗生素,在陰霧中也出現抗藥性細菌。

學者指出,空氣中的抗藥性細菌仍存活,才會對人類帶來直接影響。病菌的抗生素耐藥性對人類健康是一大威脅,據統計,每年大概有70萬人因此去世。

有關資料顯示,從陰霾的成分看,與火葬場焚燒屍體後所排放出的成分類似。

據《大紀元》報導,陰霾的主要成分恰恰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顆粒物,而且陰霾天氣中的嗆人味道、腥臭味與火葬場焚燒屍體後出現的惡臭氣體,完全吻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