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夫婦生8孩遭罰266萬 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日前,四川資陽市安岳縣拱橋鄉農民劉姓夫妻生育了8個孩子,被徵收高達266萬元的社會撫養費,引發輿論關注。由於劉某經濟困難無法支付,當地衛健局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據大陸媒體12月25號報導,劉姓夫妻生活的安岳縣拱橋鄉距離縣城50多公里,交通不便。為了生育一個男孩,劉姓夫妻陸續生了8個孩子。

在第8個孩子出生10年後,當地衛健局2020年對劉姓夫妻徵收高達人民幣266萬3040元的社會撫養費。由於家庭經濟困難無法支付,當地衛健局於8月份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這份天價的超生罰單,震驚輿論。

有網友說,政府徵收「社會撫養費」,問題是社會撫養了嗎?

也有網友說,所謂的「社會撫養費」,實質是罰款,把原本困難的超生戶逼向絕境。一筆血淋淋的,惡魔才會吞下的巨款。

據中共黨媒2014年報導,全國共徵收超過1.5萬億元的社會撫養費。

浙江江女士:「不知道他收的社會撫養費用在哪裡,這個帳目也從來沒有公開過,收了多少,哪些人被收了,這些資金的動向也沒公開過。」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中共純粹是胡來,本身人家生育、生養孩子是個人的權力,中共就要強行的干預、罰款,這是非常邪惡,違背人性的。所以在這一點上,一定要認清中共的本質,它就是個流氓,說的話立的法,從來不算數的。」

大陸民主人士董廣平:「像這對四川夫妻養8個孩子都困難,再被罰266萬,這是不給人家活路啊。」

安岳縣衛健局一個負責人承認,繳這麼多錢,對劉某來說確實有困難,但他「違法」了,又不能不處理。

有網友表示:「別罰他們了,我的二胎指標分給他們了,他們已經幫我生了,就別罰款了!」

也有網友怒斥當局:「最惡毒的計生政策,最不要臉的罰款項目…..這種撫養費就是時代的恥辱!」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