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扎節賀錦麗致辭慶祝 觀眾質疑其話語可信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寬扎節(Kwanzaa)連續七天的節日於週六(26日)開啟,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天發布了一段視頻,並聲稱她從小就慶祝這個非裔美國人的年度文化活動。不過,觀眾普遍表示,他們完全不相信她所說的話。

視頻中,賀錦麗說:「我和我的妹妹,我們從小就慶祝寬扎節。每年,我們家和我們的大家族,我們好幾代人聚集在一起,我們會講故事,孩子們會坐在地毯上,長輩們會坐在椅子上,我們會點燃蠟燭,當然,之後會吃一頓美餐。」

賀錦麗還在致辭中說,她的家人會聚在一起討論七大傳統,尤其是關於自決的原則。

「我最喜歡的,我必須告訴你, 總是這一個關於自決『Kujichagulia』。你知道,本質上是關於做人和做事。要做就做,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做需要做的事。」賀錦麗補充道。

顯然,賀錦麗和其他像她一樣的「進步人士」不知道,雖然這個節日在技術上植根於馬克思主義,但其傳統卻帶有非常保守的觀點。

寬扎節是由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非洲研究系主任卡倫加(Maulana Karenga)於1966年創立的,主要慶祝七大傳統:團結、自決、團體工作與責任、合作經濟、目的、創造力和信念。

黑人團體「Project 21」的領導人阿爾馬希(David Almasi)指出,卡倫加是一位著名的無神論者和馬克思主義者,他教導說,寬扎節是基於七項原則,他稱之為「Nguzo Saba」(非洲遺產的七項原則),並聲稱這是非洲與世界持續交流的思想和實踐的精華。

「我相信,現在接受寬扎節慶祝的主流原則的自由主義者實際上是在自欺欺人。自由派的議程、大政府和高福利國家,是對寬扎慶祝活動中所教導的每一項原則的直接冒犯。」阿爾馬希認為。

觀眾對賀錦麗視頻的反應更是值得關注,其中最常見的是完全不相信。

「證明這一點,向我們展示您的家人一起慶祝的照片!」一個網友回復。

「到目前為止,我對賀錦麗的謊言做出的最有興趣的反應是:『在所有從未發生過的事情中,這個是最不可能發生的。』」一個網友說。

另一網友表示:「祖母和曾祖父曾在1966年寬扎節發明之前世世代代慶祝它,那時你還只有2歲。」

還有網友指出,「我們『牙買加人』不慶祝寬扎節」。賀錦麗的爸爸是牙買加人,母親是印度人,她是印度教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