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嚴重 大陸各地紛紛取消跨年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

疫情嚴重大陸各地紛紛取消跨年活動

北京最近爆出多宗本土病例,12月28號,清華大學發出通知,即日起,學生出校必須經過審批,未經批准出校的學生,需提供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校外人士進入校門也必須審批,並提供健康綠碼或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疫情嚴重大陸各地紛紛取消跨年活動。27號,北京官方宣布,2021年元旦、中國新年期間,不舉辦各類廟會、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大型演出、遊園會、聯歡會等活動。
上海、江蘇、廣東、湖南、四川等地,也紛紛發出通知,取消各種大型跨年活動。

報導武漢疫情真相 張展獲刑4年

備受關注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案,12月28號在上海浦東法院開庭,張展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這是首個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判刑的案例。上海當局如臨大敵,在法院門口及附近的地鐵口佈置了大量警察和便衣,很多前往聲援張展的維權人士被抓。
張展今年2月在武漢疫情爆發期間,前往當地報導疫情真相,5月14號被上海警察跨省拘捕。檢方在起訴書中指控她「發布大量虛假信息、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惡意炒作疫情」。
庭審當天,張展坐著輪椅出庭,她因在看守所長期絕食抗議而身體虛弱。辯護律師事後表示,公訴人在法庭上沒有展示核心證據。

有維權人士表示,張展案的所有辦案人員、國保、公安、檢察院人員、合議庭成員以及背後的決策人員,全部應該以侵犯人權被追究責任。
大陸媒體對張展案全部噤聲,網絡上,有關張展被判刑的消息也都被刪除。

鶴崗市數十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迫害

黑龍江省鶴崗市再次發生警察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12月12號、13號,當地各派出所警察同時出動,按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時的名單綁架法輪功學員。數十人一夜間被無辜抄家、毆打。其中,一個派出所就抓捕了20多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些學員被抓後,分別被非法關進了鶴崗市看守所、鶴崗市拘留所,目前仍有多人未被釋放。
報導說,參與指揮這次迫害的主要凶手,是鶴崗市公安局國保大隊負責人張福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