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開審 美大使館:逃離暴政籲立即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週一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12名香港民主派人士中的10人。現場,英、美等多國代表,被拒絕進入法院旁聽。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發聲明,要求北京當局,立即釋放12名港人。當天,法庭宣布擇期宣判,並稱庭審中有「親屬」旁聽。

港媒《i-CABLE》:「早上在法院門外已擺放了水馬,對面的馬路拉起封鎖線,有警車停泊戒備。」

深圳鹽田區人民法院職員:「是依法公開審理,但沒有安排庭審直播。可以旁聽,但現在旁聽席位已滿了。(什麼人可以去旁聽)(是律師還是)這個我就不清楚。」

先前家屬發公開信,希望各國政府派領事旁聽,確保公正審訊,數名外國領事館代表前往法院,卻無法進入旁聽。

美國駐華大使館發出聲明表示,北京當局聲稱的「犯罪」,實際上是民眾要「逃離暴政」,總領事館認為中共是「不擇手段地阻止民眾到其他地方尋求自由」,要求中方立即放人。

從12名港人被捕至今已128天,從未能與家屬以及家屬委託的律師見面。

香港支聯會:「釋放12港人,中國司法。只有黑洞。」

在香港,數名支聯會成員,到中聯辦外請願,要求釋放12港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12 港人的案件,家屬無法旁聽,批評中國司法制度「只有黑暗、沒有陽光」。社運人士王婆婆也前來中聯辦,手持黃傘,高呼口號,呼籲釋放12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