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教授兼作家Paul Kengor(一):共產主義是最激進的毀滅性意識形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二零二零年五月開始,世界各地左翼掀起一場「推倒雕像」的文化革命,受到各國政府和民眾的齊聲譴責。對於那些經歷過共產主義摧殘的國家來說,這樣的激進的毀滅性場景並不鮮見。那麼,「推倒雕像運動」與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之間是否有必然的聯繫?日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的教授,《魔鬼與卡爾·馬克思》一書的作者,保罗·肯戈尔,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推倒雕像」運動,與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之間,有著必然的聯繫。

保罗·肯戈尔Paul Kengor)教授談到,共產主義主張暴力摧毀現有的一切制度,是最激進的毀滅性意識形態。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在《共產黨宣言》的結尾,每個人都記得那裡寫著,『全世界無產者團結起來,我們失去的是鎖鏈,得到的將是整個世界。』但是在最後兩段中,有這兩行字非常非常重要。每個人都忘記了這點。順便說一句,他們也引用馬克思和恩格斯說的『共產主義廢除現有的社會制度』。他們共產黨人公開宣稱,只有通過強行推翻所有現有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馬克思,恩格斯甚至都沒有足夠謹慎或細微地辯解,你知道社會上的事情變壞了,才要改變,在某些情況下, 他們是要強行推翻。他們呼籲強行推翻所有現行的社會制度。還有什麼比這更激進的嗎?沒有。」

保罗·肯戈尔教授表示,「推倒雕像」運動主張暴力摧毀一切歷史遺跡,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在當今的具體表現。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各地的共產主義者支持一切反對現有政治,社會秩序的社會運動。所以這是關鍵。當你独自思考時,為什麼共產黨人會抗議?他們在那裡做什麼?他們為什麼要拆除那座雕像?」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好吧,如果這與支持革命運動,反對現有的社會和政治秩序有關,他們就會去燒掉那個房子,對吧?」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他們將帶著火柴和汽油一起去那裡。它是要推翻和摧毀一切的,是一種非常激進的毀滅性意識形態。」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格羅夫城學院」教授Paul Kengor:「所以,當您認為這與拆毀朱尼佩羅-塞拉或克里斯托弗·哥倫布的雕像無關時,評論會是像這樣,不,不,不,這是要撕毀現有的社會和政治秩序,我們會去那裡的。所以你知道,那就是有聯繫的。幾個月前,我為《大紀元》撰寫了一篇有關共產主義者與雕像運動之間聯繫的文章,對嗎?就像「推倒雕像」運動一樣,卡爾·馬克思也是主張暴力摧毀。」

新唐人記者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