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盤點美國抗共十大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元朗事件」原告變被告,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被捕;港支聯前往中聯辦,籲釋放12港人及張展;打倒惡魔集會,日本議員呼籲終結中共;2020年不平凡,總結今年美十大抗共法案;黨媒盤點外國政要染疫,網民炸鍋:中國領導人呢?北京民眾抵制強拆,貼符咒收奇效。

「元朗事件」原告變被告 港議員林卓廷被捕

去年7.21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成為全港市民的夢魘,政權為求遮掩不惜顛倒黑白。

事件中由原告變成被告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北區區議員林卓廷28日上午突然遭廉政公署上門拘捕,被控三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案件更罕見地排期於同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極速」提堂,主任裁判官錢禮押後案件至明年3月9日再訊,期間批准被告保釋。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表示,對廉署淪落為政權打壓異見工具感到悲痛,同時呼籲市民關注正在內地遭閉門審訊的12名港人。

至於本案,林卓廷則形容縱使涉及三項控罪,其實都是一項罪名:「我林卓廷鍥而不捨追究7.21『警黑勾結』,政權想我閉嘴,但我絕對不會屈服。」

港支聯會前往中聯辦 籲釋放12港人及張展

12月28日下午,「12港人案」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法院早前對傳媒稱是祕密審訊,不得旁聽,28日又說是公開審訊,不過旁聽位置已滿。無論家屬、家屬聘請的律師、傳媒以及外國領事都無法進入法院聽審。

除此之外,維權律師兼公民記者張展在中共病毒疫情初期前往武漢報導,被控「尋釁滋事罪」,28日在上海被判刑4年。張展的辯護律師任全牛表示,張展被捕後絕食抗議,被強迫灌食,身體狀況很差,但是向法庭申請取保候審被拒絕。

28日中午,香港支聯會前往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抗議,要求釋放12名被扣押在大陸的香港人以及公民記者張展。

支聯會數名成員以兩人一組形式遊行到中聯辦。中聯辦前早已被水馬圍住,有數十名警員駐守。支聯會成員將寫著「釋放張展」、「釋放12港人」字樣的標語貼在水馬圍欄上。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今日的兩場審判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共的司法制度的黑暗,「報導武漢肺炎的真相,就被判4年,這是什麼司法?」「習近平說,要『陽光司法』,我們看到的是沒有任何陽光司法,只有黑洞。」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指,中共用所有法律條文、法律程序打壓言論自由,這套做法現在已經轉到香港,進行各種政治檢控。她提及,今日廉署去檢控林卓廷就是一例。

打倒惡魔集會遊行 日本議員呼籲終結中共

再來看看國際上對中共的反對聲音。12月27日,由退黨服務中心在日本橫濱舉辦了主題為「打倒中共惡魔」的集會遊行,多位日本議員到場支持。議員們對於中共的罪行給予譴責,呼籲民眾一起解體中共。

日本前眾議院議員中津川博鄉表示:「(打倒中共惡魔)這件事應該在日本廣而告之,也要讓國會議員了解到這件事的嚴重,和中國(中共)走近是不行的,我一定會去做。」

集會結束後,來自日本各地約400名法輪功學員打著「打倒中共惡魔」等橫幅途經橫濱中華街,把真相傳遞給更多的中國人。

提醒社會抵制共產主義 西澳航空橫幅引共鳴

中澳關係緊張之際,12月20日,一條展示「拒絕中共」信息的巨型橫幅,在一架小型飛機的拖曳下,飄移在澳大利亞西澳州的海岸線上空,歷時2.5小時,上萬人目睹了這一景觀。

航空橫幅上寫著英文「SAY NO TO COMMUNISM—REJECTCCP.COM(向共產主義說不,拒絕中共)」。

這是當地人組織的反中共滲透活動。舉辦人認為,中共的觸角幾乎遍布世界,澳洲的大學、媒體、政界都被中共滲透,但很多人還被蒙在鼓裡。

此舉也引發當地民眾的共鳴,警惕中共對澳洲各領域的滲透。

結束中共罪行!總結美國十大抗共法案

2020年,美國兩大黨對於中共威脅更加警醒。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在5月宣布成立「中國工作組」,針對各種中共威脅進行討論並制訂政策建議。

在國防領域方面,美國國會將應對中共軍事威脅的內容,納入每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當中。

美國國會還透過抗共法案的推動,展現對於中國相關議題的重視。這些法案中,和香港、台灣以及中國少數民族相關的議題,都包含其中。

這十大抗共法案包含《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以及《保障5G安全及其他法》,除去華為威脅,確保美國及盟友的5G通訊基礎設施安全。

《外國公司問責法》,對中資企業進行審計檢查,檢視與中共的關聯。

另外,美國還通過一項限制芬太尼類藥物法案。而走私到美國的芬太尼類藥,中國為主要來源國。

《香港自治法》,授權美國聯邦政府以金融制裁方式,懲罰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及港府官員。

《台灣友邦國際保護與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案」,加大力度支持台灣,反制中共奪取台灣邦交國。

《台灣保證法》,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

《西藏政策與支持法》,全面性提高美國對藏人的政治和人道主義支持。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對涉及新疆集中營、實施人權侵害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黨媒盤點外國政要染疫 網民炸鍋:中國領導人呢?

美國有十大抗共法案,中共卻有外國政要染疫名單。

12月23日,中共黨媒新華網以《今年最沉重的一份名單》為題,將感染中共病毒的海外政要、領導人、以及各界名人羅列其中。

這份長長的名單先從法國總統馬克龍確診說起,然後說到94歲的法國前總統德斯坦中招辭世,再說至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被送到ICU急救,九死一生,才逃離鬼門關。

除此之外,文章還羅列了其他染疫的國際政要,如美國總統川普、英國王儲查理斯、巴西總統博所納羅和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等等。

為了加重「這份沉重的名單」的份量,法國總理卡斯泰也被加入到「確認被隔離的,包括但不限於」的名單中。

接下來名單又列出一長串「確診的演藝界名人」,「確診的體育明星」,「其他社會賢達」。文章稱「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永遠地留在了2020年」,並稱,「這還是一個很不完全的名單,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份名單還將更長更長。」

文章在壓軸部分寫到美國12月16日和17日的疫情數據,還追加一句:「所有數據,都是世界第一!」緊接著還說,「關鍵時刻,霹靂手段,才是菩薩心腸,更是執政能力啊。」

法廣以《新華網刊出今年最沉重的一份名單 我國領導人為何無一上榜》為題,引用網友的話嘲諷新華網的這篇文章,似乎不單單是沉重、哀痛,給人感覺很有點選擇性,因而在某種程度上似乎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法廣評論說,官媒是以另外的方式,宣揚中國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

法廣再引述網友們的評論,不少網友問「中國領導人呢?」「為何名單中沒有中國的領導人?」

有網友說,中國的領導人生病,都是國家一等一的機密,不要說得了新冠,就是感冒打噴嚏,也捂著不讓外界知道。

也有網友表示,人家的總統、首相都怎麼感染了新冠?傻嗎,防護條件不如中國嗎?是不是人家事必躬親,「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民呢?中國的領導人沒有一個上榜,是不是有點高高在上,和老百姓隔離得遠遠的。

也有的以為,國際上還在指責北京早期隱瞞疫情,導致最後全球疫情大流行,中共最好收斂點好,就最好少去替別人開列名單了。

從「龍脈」到「符咒」 北京抵制強拆貼符咒收奇效

中共對外國政要染疫似乎有點幸災樂禍的意味,對自己統治的老百姓更是毫不手軟。

12月以來的寒冬中,北京昌平區的野蠻強拆引發民怨。有的人被迫離開了,有的人還在堅守家園。

北京昌平市民張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民眾無法保護私有財產,讓所有人都寒心,也讓曾經的中共黨員認識到中共的齷齪和卑鄙,「因為他們沒有想到共產主義的理論那麼的華麗,但是現實卻是做出這麼的齷齪和卑鄙(的事)。」「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共產主義實際上非常的荒謬和荒唐。」

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曾披露,有「高人」給習近平看風水做京城規劃,說香堂村房壓了龍脈氣口,於是強拆房。

為了抵制非法強拆,不少業主在門口貼上符咒,阻嚇強拆人員。張先生透露,不管是在興壽鎮還是小湯山鎮、崔村鎮,很多符咒現在都在流行。這個符咒一夜之間都出現了。

張先生說,「我聽說有的人是找到了有這方面能力的一些個高人的指點,給他們畫了符咒,我就看到了有三個版本的符咒在北京昌平附近流行。很多人貼上符咒之後,因為拆遷隊員不敢動,而保住了自己的房產。」

對此,張先生認為有些好笑,他們無法讓共產黨去保護自己,開始讓神鬼來保護自己。「因為拆遷隊員的心目中,可能還是對中國的天地神明有所忌憚和畏懼的。」

張先生透露,「至少兩起拆遷隊走到這個符咒面前是不敢下手的。」他們就打電話報警,「警察過來之後,也不敢揭這個咒,警察就找到業主,要求業主停止傷害這個施工隊,說施工隊不能被詛咒,他們是正當執法。業主就說不揭,揭了之後挖掘機上來的話,我們連上法院的這個機會都沒有了。」

符咒是否靈驗尚未可知,但據一段網傳視頻顯示,香堂村強拆僱用了一千多名保安24小時巡邏,業主在與保安的對話中了解到,其中一個保安說:「(強拆)太厲害了,不敢搞,誰給他賣命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