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30人晉任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守護區域和平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總統蔡英文上午(29)出席將官布達暨授階典禮,勉勵30位剛晉升的新科將領,並現場交付兩項任務,包括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持續培養優秀人才,並強調讓世界看見捍衛國家守護區域和平決心。

總統蔡英文出席陸海空軍將官布達授階典禮,一一致賀剛晉任的5位中將和25位少將,蔡英文當場也以三軍統帥身分,交付兩項重要任務。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一,持續精進本職學能,第二,持續為國軍培養優秀人才。我也向各位保證,我一定會和大家繼續加強國軍戰力而打拼,我們一起讓世界看見,我們捍衛國家守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因應台海情勢和防疫需求,政府今年決議增編,包括一口氣晉升5名軍醫少將。其中,位在三峽山區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是國軍生化防護作戰重鎮,還擁有台灣唯一的P4實驗室,擔負國內防疫重責。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少將所長洪乙仁:「我們一直也在從事疫苗的研究,特別是RNA的疫苗,同時我們也跟國內的一些生技產業合作,希望能夠建立一個RNA疫苗的一個合作的平台。」

備受矚目的,還有擔任副總統賴清德的貼身隨扈謝靜華,軍旅期間曾與美方專責訓練警衛安全的黑水公司交流協訓,具有一定的外語能力,這次晉任少將,備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