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結果出爐前最後階段 彭斯成關注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隨著川普(特朗普)總統針對美國大選舞弊的法律戰連續受挫,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結果的聯繫會議目前已被視為最重要的一戰,而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至於他將會在緊要關頭力挽狂瀾、還是屈服於左派壓力放棄抗爭成為「叛徒」,也正是當下人們所熱議的話題之一。

12月23日,許多盼望著「彭斯牌」可以扭轉局勢的保守派人士再度失望。彭斯並未如川普的支持者們所期待的那樣,在截止日期前推翻7個搖擺州有爭議的雙重投票結果,幫助這些州的遞交了「替代選舉人票」的議會收回投票權。

對川普似乎更為不利的消息是,左派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17日報導,1月6日,在監督並宣布完2020年大選獲勝者後,彭斯可能會立即飛往海外出訪。彭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一直沒有出國,而在這個關鍵時刻暫時離開美國,左媒認為,這似乎代表了某種「暗示」。

報導稱,彭斯可能將於1月6日啟程,前往巴林、以色列、波蘭訪問,1月11日返程。

「政客」提到的這次旅行與國會開會正式計算總統和副總統的選舉人票是同一天。根據聯邦法律,參議院議長(由副總統兼任)將提交選舉人票並宣布獲勝者。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評論說,如果彭斯批准了拜登的提名,他將成為歷史上最大的「叛徒」;如果彭斯挺身而出,剔除某些舞弊猖獗的州的選舉人票,他將作為最勇敢的領導人之一載入史冊。

而最新消息指,一些共和黨人為推翻大選結果已對彭斯提起訴訟。週日(27日),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和亞利桑那州11位共和黨選舉人一起要求法院賦予彭斯權力,拒絕有爭議的州的選舉人投票。

訴訟的重點是彭斯在即將於1月6日舉行的國會會議中的作用。該訴訟要求德克薩斯州東區美國地方法院宣布,彭斯擁有決定是否計算或不計算亞利桑那州和其它有爭議的州的選舉人名單的專屬權力,第12修正案賦予了彭斯作為參議院議長的這種權力。彭斯應該有權自行決定這些投票是否合法。

戈默特還補充說,美國《憲法》要求彭斯將有爭議的選舉結果送交眾議院決定。

戈默特以及其他17位共和黨眾議員已宣布,1月6日將挑戰國會對選舉人投票結果的認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