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責國防部阻礙政府過渡 五角大樓反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週一(12月28日)指責說,國防部阻撓他的團隊進行過渡時期工作。五角大樓在回應中質疑這一說法,並稱國防部的努力「已遠超拜登團隊的最初要求」。

週一,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發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講話時,稱讚一些機構在過渡期間,與他的團隊進行了「模範合作」;而對於某些機構,尤其是國防部,拜登則稱「遭遇了該部門領導層的阻撓」。

「我們遇到了來自國防部以及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政治領導層的『路障』。現在,我們只是在關鍵的國家安全領域,沒有從即將離任的政府那裏得到我們需要的所有信息。在我看來,這簡直是不負責任的表現。」拜登說。

代理國防部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數小時內,就拜登團隊的抱怨作出了回應。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五角大樓已經與拜登團隊的400多名官員進行了164次面談,並提供了5000多頁文件,這些數字「遠遠超過拜登的過渡團隊最初的要求」。

米勒說:「國防部的努力已經超過了最近幾屆政府的努力,還有三週多的時間,我們將繼續在過渡期的剩余時間安排更多的會議,並在我們職權範圍內,回答任何和所有的信息請求。」

米勒補充說,五角大樓的官員們「一直在以最專業的態度工作,在密集的時間內支持過渡活動,他們將繼續以透明和融洽相處的方式來支持過渡活動,以維護該部門最優秀的傳統。」

在聖誕節之前的12月18日,米勒曾下令,五角大樓暫停與拜登團隊的過渡交接工作。此舉引發拜登團隊的不滿。拜登的發言人約漢尼斯•亞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對媒體說,「過渡時期的簡報沒有達成休假的共識」。

國防部在之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雙方團隊都同意休假,他們將在1月初恢復與拜登過渡團隊的正式會議。而拜登團隊否認同意休假。

米勒本人也在一份報告中說,暫停是「雙方同意的」,五角大樓也沒有取消或拒絕任何面談。他說,他仍然致力於「全面和透明的過渡工作」。

美國在線網站Axios援引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的話說,「只是把最近幾次預定的會議推遲到新年之後」。

他補充說,「國防部工作人員要應對不計其數的會議」,「這些高級領導人也需要從事日常工作,現在他們的日程被過渡會議占。」他說兩週的聖誕和新年假期後,「我們仍致力於實現富有成效的過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