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參議員特伯維爾決定挑戰選舉人團 但不想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近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證實,阿拉巴馬州當選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預計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他同時強調,不打算公開宣布此事。

美國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上週引述與川普(特朗普)總統法律團隊直接接觸的消息人士的話證實,特伯維爾已經就這一議題做出了最終決定,並將在1月6日加入該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挑戰選舉人團的計劃。

消息人士稱,很可能是因為擔心共和黨領導層或媒體的報復,特伯維爾並不打算公開確認這一挑戰行動。

報導說,川普總統已與特伯維爾進行過電話交談,並表示對1月6日的挑戰持樂觀態度。

此前,特伯維爾也曾對媒體公開表示,將加入布魯克斯挑戰選舉人團的計劃,但可能需要到聖誕節之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他還呼籲參議院重現這項挑戰。

在此之後,佛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宣布,他也將在眾議院加入布魯克斯的挑戰,並說他與特伯維爾交談過,確認後者將在參議院加入挑戰。

1月6日,美國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進行認證。根據相關規定,如果在該會議上挑戰任何一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至少需要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以書面形式共同發起。如果挑戰成功,該州選舉人票將無效。

目前已經有多名眾議員表示,將參與挑戰六個搖擺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參議員中,除了特伯維爾,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也有意願參與挑戰。

另外,喬治亞州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本週一(12月28日)對「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表示,關於1月6日在國會挑戰選舉人團的事,「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沒有什麽是不可能的。」她同時強調,她必須先確保贏得1月5日的喬州參議員決選,然後「我們將繼續為這位總統而戰」。

萊夫勒在參議員決選中的競爭對手是極左翼的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在12月6日的一次辯論中,萊夫勒曾當眾問沃諾克:「是否會為了所有的喬治亞人,放棄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沃諾克並沒有直接回答。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