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高院:快速審理威州缺席選票違規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川普(特朗普)團隊29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申訴,要求高院快速審理威州缺席選票違規案

美東時間12月29日,川普法律團隊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訴,對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駁回關於大選期間缺席選票不規範指控的決定表示質疑。

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14日以4票對3票,駁回了川普團隊試圖推翻該州大選結果的訴訟。

川普競選團隊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29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了申訴,尋求複審令。並要求最高法院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之前,對此案進行快速審查。

川普競選律師吉姆.特魯皮(Jim Troupi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12月14日該法院的命令中,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的三名法官,包括首席大法官,都認同總統提出書面質疑中的許多指控。」

聲明稱,「尋求複審令是要求他們(最高法院)解決我們的指控,如果允許,將改變威斯康星州的大選結果。」

威斯康星州缺席選票存在四類問題:一類是選民提前和親自投下的缺席選票;另外三類是聲稱處於「無限期限制」狀態的人投下的缺席選票、投票站人員在麥迪遜公園收集的缺席選票、職員在選票信封上填寫了缺失信息的缺席選票。

川普團隊這項訴訟,尋求在該州戴恩縣(Dane)和密爾沃基縣(Milwaukee),取消超過22.1萬張選票的資格。這兩個縣是威州民主黨人投票最多的縣。

威州最高法院12月14日否決了這項訴訟,認定川普對「無限期受限制」的選民提出的挑戰缺乏法律依據,而且其它指控也為時已晚。

川普競選團隊則表示,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允許超過50,000次非法缺席投票,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條和威斯康星州法律。

川普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29日對Newsmax表示,法院拒絕聽取川普競選團隊對大選舞弊的挑戰,是剝奪了川普總統應有的正當法律程序權力。

埃利斯說:「他們需要認識到川普總統絕對有同樣的機會來辯護,如同喬治.W.布什總統在2000年案件那樣。」

她說,根據正當程序和我們的憲法,區別對待川普總統顯然是不公平的。最高法院通過「拒絕受理案件,放棄了對美國憲法的義務和忠誠」。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