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阻紓困法案 擬廢除230條款調查選舉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週二(29日),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阻止了川普(特朗普)總統、許多民主黨人、甚至一些共和黨人所支持的2000美元紓困法案,幾小時後,麥康奈爾又提出了一項綜合法案,其中包括一份川普的願望清單。

根據新擬議的法案,將包涵參議院已通過並由川普週日簽署生效的救濟法案,即把向美國個人直接支付600美元替換為2000美元

該法案還要求,廢除為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提供豁免權的《通訊規範法》第230條(Section 230 of the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專家們認為,這項措施可以阻止大科技公司不道德和暴虐的審查大潮。

同時,在這份長達16頁的法案的第14頁,還包括成立新的國會委員會進一步調查選舉欺詐,以保證2020年美國大選的誠信,例如調查是否可能有外國公民對美國最近的選舉結果進行了篡改。

自11月3日的大選結果有利於拜登以來,關於選舉欺詐的指控在法院和議會層面已經被壓制了數週。

麥康奈爾的這一舉動使民主黨左右為難,他們要麼否決該法案、被人們指責扼殺了這急需的一攬子援助,要麼接受該法案的附加條款。

週一晚上,眾議院已通過了這項包含2000美元個人支票的刺激法案。

週二,在麥康奈爾決定阻止該法案之後,川普發推文抨擊:「除非共和黨人有死亡願望,而且這也是正確的做法——他們必須儘快批准2000美元的付款。600美元不夠!還有,廢除230條款——不要讓科技巨頭竊取我們的國家,也不要讓民主黨人竊取總統選舉。強硬起來!」

麥康奈爾提出的替代方案都是川普亟待解決的問題,新提案的前景尚不明確,但麥康奈爾週二表示,雖然沒有確切的時間框架,但議員們將開啟幫助關注和完善總統願望的一個進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