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張展揭穿了中共防疫的神話

張展一案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一審開庭,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對張展判刑4年。張展今年2至5月期間武漢疫情後期採訪,將拍攝的視頻放到互聯網,被當局指「發布虛假信息」。

在羈押期間張展絕食抗爭,身體虛弱到了要坐輪椅出庭,其形象與以前胖敦敦的她判若兩人。張展被抓後國內維權人士紛紛為她申訴,外界對他的關心也沒有停止過。張展是一位律師還相當年輕37歲。她憑著一個公民的良心在武漢調查,中共為何要對張展律師出手如此之重,到底是為了什麼?

張展的罪名起訴書指控她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油管「發布虛假信息」,接受境外媒體採訪。而所謂的虛假信息全是實錄,都是她親自在武漢各社區、街道,醫院,藥店,超市等地拍攝到的,以及對市民的隨機採訪。張展問行人,要感謝政府嗎?行人脫口而出,「感謝個屁。張展也了解到即使疫情嚴重如此,市民檢疫依然要付費。張展拍攝的畫面有無處下腳,雜亂無章的醫院,有躺在路上無人問冿的死者,有流動焚化爐燃燒中發出噝噝的聲音。這些畫面信息雖然是零星的,斷斷續續的,有的甚至只有幾秒,且抖動得利害,畫面顛倒翻轉,仍然對人的視覺聽覺發生衝擊。但這是疫情中的事實,沒有什麼好掩蓋的,但中共為何要掩蓋,只有心中有鬼,有貓膩才會這樣做。張展揭穿了中共防疫的神話,揭穿了中共是全球防疫最好的國家的謊言。中共不但對病毒源說謊,對病毒性質說謊,對疫情蔓延說謊,對防疫也同樣說謊。張展的實錄讓中共惱羞成怒。

張展是維權律師,他們對中共的邪惡是有足夠的認識,武漢病毒雖然嚇人,傳染性強,死亡率高。但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中共。病毒易防中共難防,張展所到之處無不是安全部門的眼睛,隨時有被抓的危險,一旦被抓生死難測。中國諺語苛政猛於虎,現在是苛政猛於毒。張展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英雄,張展在去武漢前已知陳實秋,方斌,李澤華一些人因調查武漢疫情被抓失蹤,她大義凜然,依然前往,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這樣的英雄在中國已經是鳳毛麟角,中共非要把他們趕盡殺絕不可。

張展被判受到西方幾乎所有媒體的關注。張展以前並不有名,這次受到關注的重要原因是飽受病毒之苦的西方,受了武漢病毒的連累,反被中共嘲諷,情以何堪。張展的武漢實錄使西方社會對武漢疫情,中共的防疫窺一斑而知全豹,中共防疫完全不是中共所吹虛的那樣。張展的實錄不過是整個武漢疫情的冰山一角,有一天中共崩潰後,被禁封的資料出來,世界將會震驚,看到一個真實的武漢,一個如同鬼域的城市,那個時候世界才會真正知道什麼叫恐怖,是好萊塢大片也拍不出來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