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眾多西方主流媒體接受中共統戰活動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眾多西方主流媒體都出席過由中共統戰組織出資贊助的私人晚宴及旅行活動,淪為了中共的大外宣,為中共進行「有效的正面報導」。

報導說,美國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檔案揭示,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在內的西方主流媒體,與被視為中共統戰組織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之間有長達10年的交易。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這份報告,中美交流基金會出資舉辦私人晚宴贊助旅遊活動,目的在於爭取「有利的報導」和「有效的向媒體、具有影響力的人、意見領袖以及公眾傳播(有關中共的)積極信息。」

參加相關活動的其它西方媒體還包括:《福布斯》雜誌、《金融時報》、《新聞週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聞、《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法新社、《時代週刊》、《洛杉磯時報》、《國會山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報告披露,中美交流基金會通過美國遊說公司「BLJ Worldwide」(簡稱BLJ)拉攏這些西方媒體,目的是「選擇並消除潛在的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根源」。其統戰策略是,「動用一系列方法來影響海外華人社區、外國政府和其它機構,促使他們採納並支持北京的行動。」

為此,中美交流基金會將目標鎖定為美國境內的「在職記者」和「新聞專業學生」,由BLJ組織和安排他們到中國大陸進行「考察之旅」,包括招募頂級記者前往中國,而這些被挑選的記者則有機會進行「非常有效的正面報導」。

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會就為4名記者的到訪安排了28次媒體見面,BLJ確保為該基金會「在103篇獨立文章中發表26篇評論文章和引文」。

一份日期為2012年1月1日的文件顯示,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社、CNN在內的多家主流媒體,都參與了BLJ公司首席執行官在家中舉辦的「私人晚宴」。

報告還披露,大多數媒體都不止一次被列入參加私人晚宴和訪問中國的名單中。2013年,《華盛頓郵報》的一個代表團也加入了這類私人旅行。之後,美聯社、《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洛杉磯時報》、《赫芬頓郵報》(HuffPost)等媒體也相繼加入其中,包括訪問具有中共軍方背景、並被美國政府認為具有「國家安全威脅」的華為公司。

報導說,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一個由中國政府高級官員資助的註冊外國代理人,與中國共產黨延伸到海外的一個龐大機構關係密切,該機構負責處理海外權勢運作」,其執行董事目前是王艾倫(Alan Wong,音譯)。

該基金會總部設在香港,名義上是由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創辦,實質卻是由中共出資成立的,而董建華本人亦是中共政協副主席之一。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已經確認,中共政協是中共統戰陣線的重要核心之一。

此外,中美交流基金會還針對美國的大學提供資助政策研究、高層對話和交流項目。

報導認為,新聞媒體界的這種勾兌行為意味著利益衝突,或者是更糟糕的情況,即西方主流新聞媒體已經被中共買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