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美大選八大疑點 亟待刑事調查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haryl Attkisson撰文/姬承羲編譯

總統大選可不是兒戲。調查顯示,今天的美國民眾,對2020年大選、民調機構、執法部門、媒體和政府的信任度,已經被大大動搖。

也正因為此,政府官員和執法部門應當更加嚴肅地對待大範圍的選舉異常和欺詐指控,並且及時地、積極地展開調查。今天,面對成百上千的目擊證人、聲明、宣誓證詞和視頻,人們不得不質疑此次大選的公正性

有人說,針對大選異常的指控,大多已經被法院否定了。但這不是事實。事實是,時至今日,甚至沒有法官或陪審團傳喚任何證人,根本無人可以陳詞或提交證據。更重要的是,沒有刑事偵查手段的幫助,比如傳票、收集證詞和強制搜查檢驗,就沒有辦法針對欺詐指控蒐集證據。

如果在進行合法、透明的調查後,最終證明,對大選欺詐和異常的指控是錯誤或不真實的,這樣的調查仍然非常有價值。因為它讓公眾確信,指控得到了充分的調查,只不過最終發現它們是不成立或不實的。

以下是本次大選中的八大疑點,它們每一個都亟待徹底的刑事調查。

1. 涉嫌跨州運輸的選票

根據一位目擊證人的證詞,數十萬選票被從紐約運送到賓州。針對這樣的指控,聯邦調查局(FBI)有責任展開調查,確認跨州犯罪是否存在、誰是責任人。

可以徹底查一查,誰租了運輸的卡車、誰運送了貨物;或者,也可能證明這些證詞是虛構的、是一場誤會。這些對執法部門來說,應該都不是什麼難事。

2. 挪走選票

在電視中,還出現了幾次疑似實時換票的畫面。也許,這只是一個惡作劇。

但是,一個偵察小組,可以輕易地查明每起事件中的真相。萬一換票確有其事,這意味著還有更大範圍的類似欺詐有待發現。

3. 暫停計票

大選夜,計票曾在幾個州被暫停,這很不尋常。如果,事實正如部分人所宣稱的那樣——暫停計票,是為了統計、進而抹去拜登落後的差距——那背後就是一場有組織的合謀犯罪。

刑事偵查員,大可以前往各個曾暫停的計票點,詢問做出決策的當事人,挖出他們的通信聯絡網。這就能證明,合謀的指控究竟是真是假。

4. 喬治亞州富爾頓縣——神祕的水管事件

富爾頓縣是一個特殊的案例,因為該縣對大範圍暫停計票給出的解釋,是水管爆裂,無法繼續計票。這個理由,被媒體不假思索地接受了,而且反覆引用。可是,這個故事在幾週後翻車。一位州偵查員得出最終結論,該縣並沒有發生嚴重到需要暫停計票的水管爆裂事故。但即使是這樣的前後矛盾,官方至今沒有向公眾提供一個合理的解釋。

刑事偵查員,完全可以找出是誰叫停了計票,卻在驅散了觀察員後暗中繼續點票,對這些人進行審問和調查。

5. 阻擋觀察員

還有大量共和黨觀察員和部分民主黨觀察員提出舉報,稱他們在現場受到阻擋,無法觀察計票過程。針對每一個這樣的問題計票點,如果有證人提供了可信的聲明或宣誓證詞,執法部門就應當找到該地點的最高負責人,詢問其如何制定和實施計票點的觀察員規則。

這樣就能輕而易舉地查明,這樣的阻撓行為是否有組織、有計劃;又或者,是某些底層官員和工作者的責任,是他們不當地阻擋了觀察員對計票過程的監督。

6. 投票機

在最近舉行的密歇根州大選聽證會上,多米尼投票系統的總裁,在其陳詞中宣稱,自己未見任何可信的大選欺詐指控。但是,當被問及,如何證明沒有壞人影響或侵入了投票機系統時,他提出了審計選票的想法,並建議可以通過測試機器,來回答這些重要的問題。他甚至表示,這些做法,是消除疑慮的常規操作。

那麼,為了重建公眾的信任,也為了謹慎起見,應當找一個可靠的執法機構,對這些機器和軟件進行深度解剖和審查,以排除第三方干擾或其它非法、惡意干預的可能。

7. 郵寄選票

還有來自郵政系統和投票點的無數證人,在他們的證詞中,提到了曾被指示在選票日期上造假、填寫空白生日信息、非法修改郵寄選票,或者是無意聽到了他人針對郵寄選票的犯罪計劃。順著這些重要線索,刑事偵查部門應該有的是辦法,進行調查取證。

8. 後門選票

一些關鍵的搖擺州,被深夜灌入了數萬選票,徹底扭轉了川普領先的局面。且不論這些選票來源是否合法,至少,深夜灌票的做法總是非常可疑的。在這種情形下,刑事偵查部門至少應該在這些可疑的地區(有爆料人見證了可疑行為或選票的地區),展開初步調查。

他們應該可以輕鬆地定位選票的運送鏈,確定選票的合法性;如果發現是非法的,也不難找出運送這些選票的人。

如果蒐集證據可以驅散疑雲,這與最終證實犯罪的調查,同等重要。簡單地斷言沒什麼可查的,或者讓一些根本不了解真相的人,把任何指控都稱作「陰謀論」,都不能阻止大眾的質疑,相反地,只會加劇信任破產。

原文2020 Election Screaming Red Flags That Deserved Criminal Inquir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沙里爾‧阿特基森(Sharyl Attkisson),是《紐約時報》上榜暢銷書《石墻》(Stonewalled)和《抹黑》(The Smear)的作者。她曾五次獲艾美獎,同時擔任Sinclair電視台新聞調查欄目《全力以赴》(Full Measure with Sharyl Attkisson)的主持人。她的調查報告,曾獲默羅新聞獎(Edward R. Murrow Award)。阿特基森創作的最新暢銷書是《偏見:新聞媒體怎樣教人仇恨真相、愛上審查》(Slanted: How the News Media Taught Us to Love Censorship and Hate Journalism)。

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