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假期 川普將提前返回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上週前往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慶祝聖誕節,但度假計劃有變,假期將縮短,川普將提前返回華盛頓。

據週三(30日)晚白宮發布的總統時間表,川普和第一夫人將在週四上午11點離開佛羅里達前往白宮,預計將於週四下午返回。

度假計劃的轉變意味著,川普將不會參加他在棕櫚灘海湖莊園的一年一度的除夕晚會,客人們都已經獲得了入場券,川普通常會在年度聚會上向客人做簡短的發言。

川普重返華盛頓的時間距離1月6日國會正式統計選舉人團選票還有一週時間。雖然沒有說明突然改變度假計劃的理由,但隨著與選舉舞弊鬥爭的加劇,川普可能更希望在華盛頓繼續戰鬥。

川普的法律團隊仍在全天候工作,敦促大選結果有爭議的州的州議會根據《憲法》第二條第一節第2款行使權力,選擇將川普選舉人的名單遞交國會。

週三,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加入挑戰有爭議的6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認證。他表示,必須有人站出來為7400萬美國人發聲。

阿拉巴馬州新當選的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預計也會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出挑戰,此外還有30多位眾議員也聲明反對國會認證非法的選舉人票。

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眾議員亞當·金津格(Adam Kinzinger)是為數不多的反對川普繼續戰鬥的共和黨人之一。週三接受「The Bulwark Podcast」採訪時,金津格透露,當國會於1月6日召開聯席會議計算選舉人團票數時,應該有超過100名共和黨議員將投票反對拜登的勝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