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手寫賀年卡 金家王朝26年來首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2021年新年之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發布手寫新年賀卡,代替他的新年演講。這在朝鮮26年來首見。由於往年金正恩都是直接露面發表新年演講。此次以新年賀卡取代,引起猜測。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致信給朝鮮全體人民,在迎接新年的同時,他向所有人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有報導稱,這是朝鮮領導人自1995年以來,26年來首次向民眾發送新年賀卡,估計金正恩是在第8屆黨代表大會臨近之際,以新年賀卡的形式取代新年談話。

不過,雖然金正恩沒有直接露面發表新年演講,但朝中社報導,在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金正恩現身錦繡山太陽宮。這裡是其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陵墓。

據韓聯社援引朝中社1月1日報導,朝鮮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崔龍海、李炳哲、金德訓、朴奉珠等朝鮮中央高層成員,陪同金正恩向金日成、金正日的銅像獻了花籃。

目前正值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之際,不過,從朝中社發布的現場圖片中可見,金正恩等人均未佩戴口罩。

據韓國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統計,金正恩2020年的公開露面次數總計為53次,是他掌權後最少的一年。

對此,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疫情大流行,金正恩擔心被病毒感染。也有消息稱,金正恩於2020年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接連缺席多場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後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病亡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說,金正恩當天出席了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並於次日公布照片和視頻。之後,儘管金正恩偶而會露面,但仍有聲音質疑露面的是替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