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媒:麥康奈爾施壓霍利 霍利缺席電話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週三(12月30日),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聲明將反對認證爭議州的選舉人票,左媒之後報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週四的參議院電話會議上企圖對霍利施壓,但霍利並未出席會議。

麥康奈爾在12月中旬曾敦促共和黨參議員不要反對國會認證選舉人票,但霍利的聲明在參議院打出了挑戰麥康奈爾的第一槍。

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的新聞記者伊森斯塔特(Alex Isenstadt)週四率先在推特上發布了這一消息。

根據《政客》記者的描述,會議上,麥康奈爾多次向霍利施壓,要求其解釋關於反對下週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計劃,據稱多名了解該電話會議的人士透露,麥康奈爾得到的回覆只有沉默,原來霍利有事沒有參加此次會議。

意識到霍利不在會議中後,麥康奈爾便警告其他參議院共和黨人,稱挑戰選舉結果可能會產生「負面」影響,危害謀求在2022年競選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在大選或初選中的利益。

另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週五報導,霍利聽說麥康奈爾的言辭後,回擊了麥康奈爾並給參議院同事們發了一封電郵,提醒他們民主黨人在爭奪共和黨選舉人團的勝利。

霍利在郵件中說道:「如果你一直在與家裏的人們交談,我相信你知道許多人,許多人是如此深深的憤怒和大失所望,太令人沮喪,國會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霍利說,他堅定的認為,國會應該進行全面調查,也應該制定一系列的選舉誠信法。他打算在1月6日的認證過程中提出反對意見,以迫使這些問題凸顯出來,並且要指出賓夕法尼亞等州沒有遵守自己的選舉法,以及大科技公司投入前所未有的力量干預了這次選舉。

霍利強調,繼2004年和2016年的選舉之後,國會中的民主黨人在選舉人票的認證過程中都提出了反對意見,以引起人們對選舉誠信的關注。他們這樣做時,受到了民主黨領導層和媒體的讚揚,他們有權這樣做。「現在我們這些關心這次選舉誠信的人也有權這樣做。」

霍利還一直強烈支持將紓困法案中包含的個人支票從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這一提議也遭到麥康奈爾的反對。

最近,麥康奈爾的家族與中共的關係被人們挖出,他反對共和黨參議員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立場也遭到共和黨人的普遍批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