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頂住壓力挑戰選舉人團 傳百名議員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1月6號美國參眾兩院將舉行聯席會議,目前,至少有26名國會議員表態,將挑戰選舉人團票。霍利是第一個公開表示挑戰選舉人團票的參議員,據報共和黨大佬對他施壓,但後來失敗。有議員透露,可能有上百名議員加入挑戰。

下週三,1月6號,美國參眾兩院將舉行聯席會議。目前,至少有14位眾議員、11位即將在1月3日上任的眾議員當選人,以及一名參議員計劃在當天,挑戰六個爭議州的選舉人團票。

美國至少兩家媒體週四各自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週四舉行黨內電話會議,像施壓準備挑戰選舉人團結果的參議員霍利。不過,霍利意外缺席,讓共和黨大佬們相當不悅。霍利31日再次對媒體強調,要為人民說話。

美國共和黨籍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必須有人挺身而出。有7400萬的美國人民感覺到選舉權被剝奪,感覺他們的選票不重要。這是一個機會,作為美國的參議員,在這個程序上,我有機會能夠站出來說些什麼,那正是我要做的。」

2020年12月30日,霍利表示,他將加入這次的挑戰行動,成為第一位將挑戰選舉人票的參議員。

反對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30號表示,他認為會有超過100名議員,在1月6號那天,挑戰選舉人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