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七】美國禁止中共黨員移民 華人再掀棄共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1日訊】美國政府在2020年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針對中共進行制裁,10月發布了共產黨員的移民禁令,12月又限縮共產黨員及其直系親屬來美旅行的期限。這些舉措在華人中掀起拋棄中共的新高潮。

2020年10月2號,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佈政策指南,明文強調凡是申請移民的共產黨員,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其隸屬組織成員,都不會獲得受理。

7月份美國媒體還報導說,美國國務院準備全面禁止共產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9月份出現了一例美國公民的父親因中共黨員身份,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10年簽證也被取消,移民申請被拒。

民運人士鄭存柱:「對共產黨員的打擊和對簽證的限制,等於從新表明美國的立場,也即是說,共產主義是美國的敵人,是極權,是全球的敵人,同時,也給中國人民一個選擇,他反對的是共產黨而不是反對的中國人。」

美國移民禁令頒布後,「退黨」一詞立即成為網路「熱搜」,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了幾十倍。由於申請退黨證書的人太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還開通了在線辦理退黨證書的服務。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是一個的中英文的證書,打印下來之後,你可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有的人就是自己做一個紀念,有人他需要提供給移民局。 他在申請比如說政治庇護,或者是在申請入籍,或者是綠卡,他需要證明他不是共產黨員身份的時候,那這個東西就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支持文件。」

美國移民禁令迅速在華人中掀起拋棄中共的新高潮。他們發起「全球摘除五星血旗」活動,呼籲親共人士撤下中共的五星旗。在「十一」中共建政71年前夕,舊金山華人在華僑總會的樓下,手持「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等標語,高聲抵制當地領館的升旗活動。

長期呼籲人們「退出中共保平安」的法輪功學員,則每個週末在北美各大城市舉辦退黨遊行,聲援3億6千多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並呼籲更多民眾盡快退出中共組織。「拒絕中共,遠離病毒」「天滅中共、天佑中華」等標語傳遍各大華人社區。

除了頒布移民禁令,還調查中共統戰組織,抵制黨媒宣傳,禁止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2020年,美國國政府以空前的力度抵制中共滲透。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工作組」9月底發布了首份全面反制中共的政策藍圖。10月1號,美國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里在眾議院提出法案,要求認定中共是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並採取針對性的打擊和制裁措施。

而最令中共當局害怕的,則是被多位美國政要反覆強調的這句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的中國共產黨,不等同於中國人民。」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中國共產黨用鐵腕統治著,世界偉大古老文明之一。」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雷:「這與中國人民無關。當我說來自中國的威脅時,我說的是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 :「川普政府會繼續大聲疾呼,揭露中國共產黨的信條和陰謀。這不僅是為了中國,為了香港、台灣,也是為了全世界。中共不等於中國,也不等於中國人民。」

明確區分「中共」與「中國」;明確針對中共進行制裁;明確指出這不是在中美之間,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美國已經意識到真正的挑戰來自共產黨,並在全球吹響號角,召集盟友一同遏制中共。

美國對中共的抵制也引發全球效應,2020年「十一」之際,全球150多個團體在五大洲的61個城市舉行「10·1全球反共日」的集會,呼籲自由國家聯手,抗議中共打壓人權。

而「全球退黨服務中心」6月發起的「打倒中共惡魔」全球聯署活動,也得到了廣泛響應,截止到2020年12月30號,在「終結中共」網站:EndCCP.com 上簽名聯署的人數已經將近40萬,而且數字還在快速增長中。

採訪/ 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