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二】輸出病毒禍害全球 中共面臨多國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最早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由於中共官方的隱匿蔓延到全球,導致了2020年世界性的災難,至今至少6千多萬人感染,150多萬人喪生。雖然中共當局盡力推卸責任,但全球多個國家誓言要對中共追責。

2020年,中共病毒改變了這個世界,幾乎每個人都受到影響。外界是否還記得在疫情發源地武漢,在封城之前離開的500萬人,他們的去向如何?

武漢華中師大文學院院長胡亞敏和丈夫,趕在1月23號封城前出國,抵達意大利後,身體不適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療並確診。成爲意大利的首宗確診病例。

還記得這位吃了退燒藥從武漢逃到法國的中國女子嗎?她成功騙過了法國機場的發熱檢測之後,開心的和朋友見面,這是她在法國一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的照片。

還有這名30多歲的男子,曾在武漢滯留,1月6號吃退燒藥後搭機,順利入境日本,成爲日本確診首例。

萬里投毒的還不止這些人。新浪財經在1月28號報導,當時全球各地發現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絕大多數是武漢輸入型病例。

再來看這張圖,500萬武漢人大逃亡的軌跡,疫情的源頭來自哪裡,更是一目瞭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官方在那個時候都仍然還在還在極力地掩蓋,這個是導致就是武漢的集中爆發的這個感染人群以幾何級數迅速擴大的最直接的原因,也是導致逃離的五百萬這個武漢人當中,有大量的病毒攜帶者或者是已經感染者,把病毒傳播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一個最根本。」

2020年2月,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大數據團隊(Worldpop),對封城前離開武漢的6萬人的手機與航空數據進行分析,並繪製出了這批人的移動軌跡圖表。研究團隊在分析結果時提出警告,疫情已經大規模爆發並擴散,所有國家都將難以倖免。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共一起撒謊,多次發出疫情可控的錯誤信息,致使世界各國缺乏防備。加上中共刻意派人買光了全世界的防疫物資,導致各國在疫情爆發時措手不急,損失慘重。

美國總統川普:「他本來可以更好地盡職為人們服務,假如他們給出正確分析的話。可是他們以中共為中心,說一切安好,沒有人傳人。」

回顧疫情關鍵時間點,1月14號,世衛組織曾基於中共提供的信息,向全球通報,並沒有發現「人際傳播的清晰證據」。但中共疾控中心專家1月30號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發表的研究報告卻指出,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武漢就已經出現了人傳人。

與此同時,中共利用疫情向世界多國出口大量醫療物資,展開所謂的「抗疫外交」,但許多國家發現來自中國的防疫物資質量低劣,紛紛退貨。

從1月初開始,美國就一直提出願意派專家去中國幫助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但中共卻一再拒絕。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指出,病毒起源最終會得到解答,中共最終必須為此負責。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越來越多的訴訟在美國聯邦法院提起,原告包括企業、個人以及州政府,他們尋求讓中共政府對疫情造成的死亡和經濟損失承擔責任。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律師事務所3月13號已經代表當地的四位居民以及一個棒球訓練中心,就疫情對中共提起集體訴訟。

美國國會議員也聯名寫信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敦促他向國際法院提出訴訟,調查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間的隱瞞疫情的行為,要求中共政府對早期應對疫情不當的錯誤行為負責。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指出,中國對外散播病毒,並非第一次,已經對全人類帶來重大風險。國會議員克里斯滕森建議,(GeorgeChristensen)收回達爾文港和中國公司租用的農地,作為「疫情賠償」。

印度律師協會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申訴,指出中共精心策畫了一個「陰謀」,在世界範圍內傳播病毒,要求中共賠償20萬億美元。

英國智庫發布報告,說疫情在英美日等G7國家造成大約3.2萬億英鎊的巨大損失。G7組織可以控告中共政府,並要求賠償。

歐洲議會11月25號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隱瞞疫情,並利用「病毒外交」對付歐盟。議會呼籲歐盟重新審視與中共的關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