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陝西公民礦難身亡 女兒維權被逼瘋

陝西公民李振財因礦難死亡未獲賠償,他的妻子與一雙兒女爲他維權,遭到地方政府打壓,妻子在維權路上離世,女兒遭綁架毆打、強姦,導致精神失常。

北京小湯山強拆繼續 居民伐木取暖

北京政府強拆小湯山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的行動還在繼續,目前小區中半數建築已被拆毀。業主雖然有反抗,但無法阻擋挖掘機的前進,小區早已被斷電、斷水,寒冬中,留守的居民只能伐木取暖、做飯。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聲明:張展無罪

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12月29號就公民記者張展被判刑發表聲明,指出張展獨立報導疫情,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法規,不僅無罪,反而有功於國家和民族,呼籲當局立即放人。聲明中說,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她一個弱女子,隻身去了武漢,實地採訪,向外界發出真實的信息。對這樣的人抓捕判刑,是在給這個民族的良心套上枷鎖。

西南民大教師拉橫幅 抗議績效不公

四川西南民族大學的教師,因績效工資分配不公,12月29號在校門口拉橫幅抗議,教師們高喊「學校不公」、「還我績效」、「公平公正」等口號,引發學生議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