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國安顧問批中歐投資協議:扯下了遮羞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新年到來前,中共與歐盟領導人共同宣布完成了中歐投資協定的談判。當天,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發聲,批評歐盟不顧中共侵犯人權的惡行而急於尋求對華投資合作,這是自欺欺人的行為。

據大紀元報導,博明週三(2020年12月30日)在出席跨大西洋合作對華議題交流會時,批評了歐盟不顧中共人權惡行而與中共政府達成投資協定的做法。博明表示,美國政黨和整個美國政府的領導人,都對歐盟此舉感到困惑和震驚。他說,「歐盟委員會不顧北京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急於與北京合作,是扯下了一塊遮羞布。」

「一些歐洲官員和評論員喜歡說,川普(特朗普)政府是跨大西洋進一步深入合作的障礙。現在大家都清楚了,這不是川普總統的問題,這是歐洲核心官員的問題。」博明犀利的批評道,「自個兒照照鏡子吧。布魯塞爾或歐洲的官僚們無所遁形。」

週三,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歐盟領導人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通過視頻舉行了會晤,隨後共同對外宣布,已經完成了中歐投資協定的談判。德國目前是歐洲理事會的輪值主席國,而默克爾一直是這個項目的主要推動者。

外界輿論認為,歐盟簽定這個協定的主要目的,是給更多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鋪平道路,並爭取到更好的競爭條件。

多家外媒報導說,北京當局為達成這項協定作出了很大讓步,同意放寬歐盟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限制,甚至宣稱會批准一項「禁止強迫勞動」的國際公約。

然而近年來,一直有消息指,中共在新疆等地強迫被拘押的維吾爾族穆斯林進行勞動,但中共政府對此從來都矢口否認。

針對這種情況,博明毫不避諱的批評了歐盟領導人處理人權問題的方式。他說,「我們不能再自欺欺人的認為,當北京繼續在新疆建造幾百萬平方英尺的工廠來強迫(犯人)勞動時,北京會尊重勞工權利。」

按照歐盟的規定,剛剛簽署的這份中歐投資協議,需等歐洲議會批准後才能生效。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