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23名州議員聯署 促本州國會議員6日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日前,以田納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布魯斯•格里菲為首的23名州議員聯合發表了一封信,敦促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等該州國會代表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六大搖擺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捍衛選舉誠信。

格里菲(Bruce Griffey)週四(12月3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他已經和田納西州的參眾兩院議員一起,向該州的國會議員們發出信件,要求他們加入由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和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等共和黨人發起的挑戰,爭取選舉的公平和誠信,反對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這些州存在廣泛的投票及選票違規行為,破壞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具有歷史意義的壓倒性勝利。」格里菲寫道,「我與其他簽名的民選官員一起站出來,要求進行徹底調查,並在參眾兩院進行投票,以決定哪些選舉人應得到承認。」

帖文附有這封信件的全文,而首位收件人就是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該州的其他國會議員也被列入收件人名單。

「布魯克斯呼籲徹底調查11月3日選舉後幾週內所報導的大量選民舞弊、非法投票和竊取選舉事件。」信中說,「我們寫這封信就是要發出我們的聲音,我們強烈支持布魯克斯議員要求調查大規模選舉舞弊的呼聲。」

信中接下來列舉出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和威斯康星州發生的大量選民舞弊事件。包括:
•接受無郵戳或有過期郵戳的缺席選票;
•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投票站工作人員被看到在制表機上運行選票多達8、9次;
•在6個有爭議的州中,每個州都存在違反平等保護條款的情況;
•在亞利桑那州,有75,000張缺席選票丟失或被銷毀,這些選票被不適當的列入表格。

信中說,然而可悲的是,執法部門或行政官員卻很少「以專業的方式對這些違規行為進行調查」,「我們國家的司法機構表現出懦弱,拒絕聽取許多不當行為的指控。」

信件繼續寫道,「重要的是,這一要求不僅僅是對川普總統的選舉挑戰」,「如果州政府可以不受懲罰的超越我們《憲法》規定的限制,那麽對政府權力的真正限制又是什麽呢?」

信件最後說,鑑於上述原因,田納西州23位州議員聯署發出這封信,請求該州國會議員1月6日與眾議員布魯克斯一起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以捍衛憲法。

美國國會將在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進行認證。根據相關規定,如果要在該會議上挑戰任何一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需要至少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以書面形式共同發起。

目前,國會眾議院有超過140名共和黨人計劃加入這項挑戰。而在參議院,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已決定提出反對;阿拉巴馬州當選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和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也有意願加入挑戰。

如果1月6日在國會的挑戰成功,可能會迅速導致一場新的選舉,即由眾議院以一州一票的形式選出下一任總統,參議院選出副總統。由於共和黨在眾議院占據多數州的優勢,這意味著川普總統贏得勝利的可能性很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