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現身地鋪金磚?專家:投習所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習近平2個月前視察廣東潮汕地區後,當地掀起了對習的拍马风。甚至在習現身的地方還鋪設了金磚,當地民眾感到憤怒。有評論分析說,個人崇拜盛行的原因,即是政治需要,也是地方官員投習所好,希望日後能升官發財。

習近平在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陪同下,于2020年10月12至13日曾先後來到潮州、汕頭等地視察。12月31日,自由亞洲稱,當地居民反映,在習近平離開潮汕地區之後,當地出現了一股對習近平進行個人崇拜的風潮。

報導引述汕頭大學的在讀學生林先生的話說,習近平曾現身的汕頭小公園開埠區有很多裝修工程,有些地方還掛起習視察時拍的照片,或循環播放有關習視察的新聞節目。街上的政治標語也變多,有些還是習關於汕頭的講話,給人感覺是在拍馬屁。

網絡視頻顯示,在汕頭街頭,習近平站過的地方,被鋪上金色地磚,引來巿民圍觀。

有大陸網民將金色地磚發微博上說,這是習近平踩過的那一塊磚,磚上則標示了時間:「2020年10月13日17:00」。

現居加州的潮州人陳先生說,習近平在潮州牌坊街的出現曾給當地市民帶來很大的出行不便。此後在潮汕地區出現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現象,令他感到憤怒。

他說:習近平視察潮州,牌坊街和幾條馬路都封鎖了,給居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不方便。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分析說,潮汕地區出現習近平個人崇拜有兩方面因素:

一是:「上有好者,下必甚焉」,習近平需要萬人崇拜他,加強「習核心」地位。

二是:地方官員看見領導人有這方面需要,亦會跟風推行,因為崇拜習近平「無蝕底」,可以用小成本去獲取政治保障,甚至日後升官發財。

習近平在潮州牌坊街視察時,當時網上熱傳一張照片顯示,習拿著麥克風對在場民眾講話,習身後一名中年婦女雙手擺出「合十」對於膜拜。有網友嘲諷,對於宣揚無神論的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來說,這樣的「膜拜」頗為諷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