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出爐 網友:醜出新高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日前,由多名建築專家和網民票選的2020年「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結果已出爐,廣東廣州融創大劇院位居榜首,評選單位指出其設計「創意牽強附會,胡亂拼貼中國元素,形態怪誕,傷害城市形象」。更有網民譏諷道,再次醜出新高度。

由「建築暢言網」主辦的中國醜陋建築評選已舉行到第11屆,中國藝術研究院建築與藝術史學者王明賢、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周榕等參加了今年的評審,而此次成為第一名是剛建成投入使用的廣州融創大劇院。其他上榜的建築還有吉林延邊長白山長白天地度假酒店、重慶武隆飛天之吻、江蘇南京蜂巢酒店、河北滄州吳橋國際雜技大劇院等。

廣州融創大劇院是由英國建築事務所Steven Chilton Architects設計。據稱,該建築的創作靈感來自海上絲綢之路,外觀可以引發人們對於絲綢褶皺和紋理的遐想。

另外,整座劇院的外層以「中共紅」為主調。

有網友指該劇院「再次醜出新高度」。

還有網友表示,「乍一看,就是一床大花棉被。」

更有網友表示:「 鬼片中繡花鞋的既視感 」、「陰氣很重」。

該劇院讓人聯想到中共央視大樓。據大紀元報導,中共花費100億建造的央視大樓,在100多米的高空展開的「懸挑設計遊戲」、兩條直樓呈6度的斜角向外張開一直向上延展的央視大樓,從它公布設計到後來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大褲衩」。

在其設計方案公布之初,就有建築師和風水都指其不正。東南大學建築系鄭光復教授直斥央視新樓是「一個反經濟法則、反科學規律,反中國文化、寓意不良,對中國納稅人過不去,引誘央視大浪費而且後患深重的,無知於建築本質的妄想狂方案」!是「反生活實用與安全、反北京『文脈』」的「偽劣建築設計」!

香港靈氣風水顧問葉達榮分析,央視新大樓從視覺效果上看是頭重腳輕,且重心不穩,有向前傾斜之勢。大廈頭重腳輕,是不穩之意,而大廈向前傾斜、重心不穩,則代表著經營困難,員工的去留非常多。最大的問題是,大樓懸空的部分,員工在裡面工作不能腳踏實地,平時總會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