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新年驚聞噩耗 高智晟姐姐絕望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新年第一天發推文稱,新年伊始,噩耗傳來,高智晟的姐姐因擔心弟弟,每天擔驚受怕,於2020年5月在絕望中跳河自殺。高智晟於2017年8月「被失蹤」後,迄今生死不明。

耿和帶著一雙兒女已逃亡美國12年,2021新年第一天,她驚聞高智晟姐姐的噩耗。她在推文中說,「新年伊始,噩耗傳來,驚悉高智晟的山東姐姐因擔心弟弟牽連被逼迫,每天倍受煎熬擔驚受怕,夜不能眠以致憂鬱成疾,絕望中於2020年5月跳河自殺,生命的盡頭都沒能見上日夜牽掛的弟弟一面!」

耿和隨後又在推特上貼文稱,「舊仇未報又添新恨,國恨家仇不共戴天!中共荼毒全球禍害人類,滲透敗壞顛覆美國,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望全世界有信仰愛自由的有識之士2021年攜手合力滅共!願上帝保佑美國!」

高智晟律師被譽為「中國良心」,他被捕前一直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多次替法輪功成員、地下基督教徒、農民和私營企業家進行辯護。

在2004年底至2005年間,高智晟接連寫了三封致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以第一手調查資料揭露勞教所如何酷刑虐待法輪功學員。他呼籲胡溫當局:必須正視存在的嚴重問題,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然而,高智晟在2006年被中共當局抓捕。根據自由亞洲2006年8月17日的報導,高智晟到山東的姐姐家看望病危的姐夫。被多名公安破門而入,被用黃膠帶纏住眼睛和嘴巴,套上黑頭套押回北京。

高智晟的姐姐也被抓到當地的公安局。當時,東營市公安局局長對高智晟姐姐說:「你的弟弟已經嚴重地威脅到國家的安全,為什麼還是要和他在一起?」

高智晟姐姐駁斥他說:「一個赤手空拳的個人能嚴重地威脅到國家的安全,只能證明你們的政權是紙糊的。」

高智晟被捕後,遭到中共國保人員的酷刑折磨,他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在緩刑期間多次被失蹤,遭到酷刑迫害。直到2014年刑滿釋放後仍被軟禁在陝西老家。

2016年,高智晟撰寫的書籍《2017年,起來中國》出版,書中記錄中共當局對他的長期綁架、囚禁和酷刑折磨。他在書中預言中國共產黨將敗亡。

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被失蹤」,至今生死不明。他的妻子耿和則持續向國際社會呼籲營救高智晟。

2019年8月,耿和所在的基督教會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求助信,呼籲關注高律師的下落和中國日益惡化的人權現狀。川普回覆親筆簽名信,表示美國政府和其本人與威權暴政下的受害者站在一起,反對鎮壓人民的力量。

2020年8月,耿和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幫助解救高智晟。迄今為止,高智晟已經失踪超過1200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