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1月6日行動計劃:公布大量舞弊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新年第一天(1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透露1月6日行動計劃。他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把大量選舉欺詐的證據公之於眾。

川普總統在推文中說,他將在1月6日將大量選舉舞弊證據公開。他再次強調,「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

川普還轉發了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12月30日的聲明,霍利宣布自己將在1月6日對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

霍利在聲明中說,「數百萬美國人對選舉誠信度深感擔憂,他們的聲音應該被聽到,」「必須有人站出來,7400萬美國選民的聲音不能被忽視。」

截至目前,霍利和大約40名共和黨眾議員已宣布,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兩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的說法,稱預料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會在6日反對計算選舉人票。

川普總統對挑戰選票的共和黨眾議員表示大力支持,他還多次在推特上呼籲支持者,參加1月6日在華盛頓DC舉行的抗議「制止竊選」活動,「一定要來,別錯過!」

外界分析,不排除川普屆時會有更重要的講話,向更多民眾揭露大選舞弊行徑。

川普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日前對Newsmax電視臺表示,1月6日,如果霍利和其他共和黨議員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川普團隊將公布更多選舉欺詐證據。

「我們要向全美民眾出示各類證據」,米勒說,「不能允許當地政客進行掩蓋。」

川普總統在新年前夕(12月31日)取消在佛州的新年宴會,提前返回白宮。有分析認為,隨著國防法案和紓困法案出現紛爭,以及大選之戰多線並行等等情況,川普總統有很多事情需要回白宮處理。

川普在面對反對派的阻擾、司法系統的不作為等重重困難下,仍持續挑戰選舉結果,川普團隊收集到海量的舞弊證據,但上訴案至今未能被最高法院受理。

川普總統12月22日晚發表講話,再次重申他贏得了大選,但不幸遭到竊取。他強調,美國人民對大選舞弊充滿憤怒,也有恐懼,「絕對不能容忍這個大選舞弊的存在。」

川普12月2日也曾在白宮發表最重要講話,他表示,「作為總統而言,沒有比捍衛美國法律和《憲法》的更高職責。」他並不介意輸掉這場選舉,但希望輸得公平磊落。他不願看到美國人民的大選被偷走。

川普強調說,如果我們不根除舞弊,發生在2020選舉的巨大、駭人的舞弊,我們將永遠失去美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