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180萬人死亡 成就習近平的「抗疫史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習近平在2021年新年賀詞中宣稱,他領導的中共書寫了抗疫史詩。有法媒說,由於北京早期隱瞞疫情真相,導致全球大流行,造成180多萬人死亡的悲劇,就這樣輕而易舉地被習近平稱之為「抗疫史詩」。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發源於湖北武漢,至今已經造成全球8300多萬人感染,180多萬人死亡。而且疫情遠沒結束,病毒已經變種成傳染性更強的大瘟疫,持續在全球肆虐。

然而,中共當局至今仍在掩蓋真相,導致病毒起源的研究受阻。美聯社最新獲得的中共內部祕密文件顯示,習近平曾下令嚴控所有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相關的研究。尋找蝙蝠棲息地病毒的科學家手中的樣本,已經被警方沒收。

調查揭示,在整個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中,政府保密體系和自上而下的控制模式,已經清晰可見。

中共至今仍在持續打壓尋找武漢疫情真相的人。從訓誡李文亮醫生,讓艾芬醫生噤聲,到李文亮死後官方動用宣傳機器,設法蓋過民間的抗議聲浪。

再到前往武漢實地探訪疫情真相的公民記者李澤華、張展和陳秋實律師,以及武漢市民方斌等人,先後被抓,就連記敘武漢封城日記的作家方方,也遭到空前圍攻。

李文亮已过世,張展去年5月被捕,2020年底,坐著輪椅受審,遭重判4年徒刑。

網絡流傳著這樣一句話,「2020,從李文亮開始,以張展收官,好沉重。」

法廣說,北京当局對疫情敘事,就這樣畫上一個圓圈,習近平宣布「書寫了抗疫史詩」,但許多中國人或許還蒙在鼓中。

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當局的最終數字是武漢確診5萬多人,中共疾控中心的血清研究報告顯示,至少武漢市確診人數在10倍以上。那麼,武漢市到底有多少人死於疫情?至今仍是一個謎。

報導說,武漢人真的會相信,1月23日封城那天,僅僅因為官方報告武漢只有確診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中共最高當局就會下令封堵武漢城嗎?

對比2003年薩斯疫情,廣東省公布1514病例,北京公布2000病例。武漢封城時,當局公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遠遠低於當年薩斯肆虐的廣東和北京,武漢為何要封城呢?

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說,北京的當權者是通過「內參」,而不是靠下級的匯報了解下面的情況的,中共高層當時得到的數據,要比公布的數據大出許多倍,中南海應該清楚,武漢疫情已經嚴重失控。

但在2019年底至2020年1月中旬,中共當局三次稱疫情「可防可控,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

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首度承認病毒會「人傳人」。但此時疫情已經完全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