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1名美參議員反對選舉認證 要求緊急審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週六,以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一批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將反對1月6日的總統選舉結果認證,要求對有爭議的戰場州選票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

1月2日,又有11名現任和當選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聯名宣布,他們將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美國總統選舉人結果認證。

由參議員克魯茲領銜,連同其他10位共和黨參議員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寫道:

“美國是一個共和國,其領導人是通過民主選舉出來的。這些選舉又必須符合憲法以及聯邦和州的法律。"

" 2020年的選舉卻出現了史無前例的關於選民舞弊、違反和不嚴格執行選舉法以及其他投票違規行為的指控。"

參議員們特別提出,要求國會立即成立一個選舉委員會,對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之後,各州將評定調查結果,確認選舉爭議的實質。

1月6日的國會會議是選舉團制度認證當選總統的最後一步。當日,副總統彭斯作為參議院議長,將主持國會成員計算選舉人票。如果反對意見以書面形式提出,並得到至少一名眾議員和至少一名參議員的支持,則會展開兩小時的辯論。然後,兩院對反對意見進行表決。

根據《大紀元時報》的統計,40名衆議員已表示1月6日將會站出來支持反對意見。而本周稍早,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是第一個宣布將會站出來的參議員, 如今又有這11名參議員表示加入戰局。

據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團隊刻意淡化共和黨議員的這一表態。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表示,她有信心拜登將於1月20日宣誓就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