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000元紓困支票法案參院受阻 川普批可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同意把發放給個人的紓困金,提高到2千美元。但法案在參議院受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稱直接支付2,000美元救濟支票法案為「富人的社會主義」,他認為需要在經濟刺激法案中進行有針對性的救濟。

12月28日,眾議院以壓倒性的贊成票,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在新一輪救助中,直接發放給美國人的支票金額提高到2000美元。

德州國會眾議員 Sheila Jackson Lee:「這次投票中,贊成票爲275,反對票爲134票,三分之二贊成。規則被暫停,法案通過。」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希望(法案)能獲得兩黨的有力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了這一點,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就他而言,他昨天簽署了該法案的一部分。」

不過,這個法案在參議院受阻。

麥康奈爾12月31日在參議院會議上說,直接支付相當於「向我們的孫子借錢,為富人搞社會主義」,這是一種「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得到幫助的可怕方式」 。

麥康奈爾想該法案與其它條款結合起來,如設立調查機構審查2020大選舞弊指控,並廢除有關社交媒體公司保護條例《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但遭到民主黨人反對。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說,麥康奈爾的合併法案不會取得通過,因為沒有得到民主黨人的支持。

2021年1月1日,美國參議院阻止了對2000美元救濟支票法案進行投票。

隨後,川普發推批評,他寫下「共和黨參議院錯過了擺脫第230條的機會,該條例賦予科技巨頭無限的權力。可悲!!!」「現在,參議院希望給遭受中國(中共)病毒襲擊的人們600美元,而不是他們急需的2000美元。不公平也不明智!」

撰稿:海英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