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直播】認證前戰場佈陣 參議員加入戰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   觀眾朋友好,今天是1月2日,星期六。

今天克魯茲和多名參議員發表了一個聯合聲明, 提出一項要求,要國會指定一個委員會用10天時間緊急審計大選中的舞弊指控,他們將拒絕這次選舉人團的結果。這其實是兩件相關的事,一件是我們反覆討論過的在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多個爭議州的選舉人票。但他們提出了一個新的議程,就是特別委員會審計,如果審計過關,那就不用挑戰了。

我們就談一下這個審計。1877年的大選,其實選舉是在1876年,來自紐約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蒂爾頓贏得多數普選票,同時選舉人票領先。由於幾個州的選舉人票有爭議,蒂爾頓未能得到過半選舉人票,當時選舉人團有四個州的代表缺席,眾議院正休會,因此國會任命了一個委員會,包括眾議員、參議員和最高法院大法官各5名來調查和解決爭議。

結果是共和黨的海斯以185票對184票淘汰蒂爾頓,當選總統。這個結果被稱為「1877年妥協」。這是說,國會任命委員會解決爭端是有先例的。

這需要參眾兩院的合作,目前看難度很大,如果這個能實現,聲明說的是unless and until,就是除非和直到,是否意味著6日的認證需要推遲,但不會把總統就職的日期改變,因為在幾個時間點上,只有那個日子是《憲法》規定的。這就是為什麼審計要求的是10天,是否要趕在20日之前,還要留幾天備用。

最有趣的應該是是和中共色諜方芳有關係的加州眾議員Eric Swalwell,居然把這11個參議員的名字列在他的推上,說是民主的敵人。這裡有兩個問題,一個是,他做給誰看的?是否用這種方式對什麼人或什麼勢力表忠心,以擺脫自己目前的困境?

另一個就是,民主能成為打擊對手的武器,當有這麼多舞弊證據的大選結果可以被民主的名義接受的時候,民主本身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儘管有些名詞是中性的,但在特定政治環境中就有了特定含義,比如說,當我們聽到有人說要保護言論自由或宗教自由的時候,那些人多半是保守派。

其實從美國民主制度被侵蝕的過程也可以看出民主本身的問題,民主就是選票,總有一部分選民是能被買通的,我講的是政策,比如說養懶漢的政策。前一次有個朋友問了一個問題:

您覺得美國人現在覺醒的人的比例是多少?

蠶食美國的作者看到了美國民主制度被侵蝕,而且從孩子的教育開始,他做了一個預測,2016年是美國最後一次機會選出一位保守派總統,也就是美國保守派選民最後一次反擊。那次成功了,因為最後計數川普選票稍少,贏的是選舉人票,不考慮太多的舞弊因素,那就是一般選民是覺醒了的。這一次,川普的普選票毫無疑問比上次多很多,是美國總統歷史上的票最多的,也就是超過一半選民是覺醒的。看看選前的集會遊行氣勢就知道了。

無論如何,這些參與挑戰的參議員和可能多達140名的眾議員,他們試圖保衛美國的價值和制度,重建選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和信任。

我昨天說,參議院第一個出頭挑戰選舉人票的比較難,壓力最大,但一旦有了突破,就會有人跟進的。麥康內爾要求參議員不要加入挑戰,還召集共和黨大佬們給霍利參議員施加壓力,當然霍利沒有參加會議。但這種做法不僅不能阻止霍利,也不能阻止更多的參議員站出來,很可能還促使其他參議員站出來。而且對他自己還有反彈。選民是支持川普的,如果這些人不站出來支持川普,選民告訴他們下次就不會再選他們了。

好,我們再來看看,如果國會聯席會議仍然在6日進行,會發生什麼。

1. 川普總統所說的海量證據。

2.參眾兩院議員挑戰爭議州選舉人票,這將和海量證據結合起來,證據會成為挑戰的支持。

3.直播。我們不清楚以前的程序,但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Andy Biggs表示: 1月6日的過程,將是第一次整個國家不被左媒封鎖,我們將在那裡辯論選舉欺詐。他說這是將發生的最美好的部分,美國人民將聽到全部,有的人是第一次聽到。這樣說來,應該是全程直播。

這樣看來,所有的證據,所有人的態度立場,都會在全國選民面前擺放,是非曲直讓選民判斷。有沒有用?當然有用,如果沒用,左媒和社交平台為什麼要封殺?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陰謀論,我本人很少談陰謀論,不過去年大選的過程,確實和之前的陰謀論者的某些說法相符合,過去4年的事情也很難讓人不相信有個反對川普總統、反對美國的陰謀。這幾天關於Q的說法很多,包括小肯尼迪。這個無法證實的東西我就不說了。就說一下川普總統,本來是在佛州過年的,突然提前回到白宮。結果似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1月1日,白宮宣布川普總統簽署了一個法案,短短一條消息。 「保護明天持續的危機緩解法案」,該法案授權FEMA聯邦緊急狀態管理局在重大災害時給各州提供基金和幫助。看上去不像是需要緊急改變行程簽署的文件。不過這個法案的縮寫很有意思,取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就是STORM法案。而Q的支持者一直有個說法,說是會有一個被叫做Storm風暴的行動,很多陰謀集團的成員會被逮捕、審判。我個人願意相信是巧合,但誰知道呢,有了去年一年的經歷,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呢?

今天就討論到這裡。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https://www.youtube.com/c/橫河觀點?sub_co…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