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無好轉或延長封城令 預期出現倒閉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德國為抑制中共病毒疫情,自上月中起實施近一個月嚴格防疫措施,近日也展開疫苗接種作業,封城措施預計到本月10日止。但疫情未見好轉跡象,延長封城令幾乎成為定局,德國經濟研究所也預期將出現一波倒閉潮,失業率將攀高。

從上月16日起,德國實施堪稱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的措施,商店全面歇業,各級學校停課,除了醫院和販賣民生必需品的超市和藥局仍繼續營業外,公共生活幾乎停擺。民眾也大多遵守室內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但疫情仍無好轉跡象。

德國對疫情風險區的標準是每10萬人口在過去7天的確診人數超過50人,但目前全國的平均值高達140人,最嚴重的東部薩克森邦(Sachsen)甚至將近400人,要求延長封城令的呼聲因此不絕於耳。

據全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統計,1日一天新增1萬2690起確診病例。

2020年12月31日,德國柏林,警察站在Tiergarten公園的勝利柱前,以防止新年前夜狂歡者聚集。(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之際,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2日表示,他支持延長防疫措施,並希望學校和托兒所10日後繼續關閉。

而商店歇業嚴重衝擊經濟,德國經濟研究所(DIW)所長伏拉茲謝(Marcel Fratzscher)預期德國將出現一波倒閉潮,失業率也不可避免跟著攀高。

不過,伏拉茲謝強調,為抑制當前的疫情,有必要延長封城令,「太早鬆綁短期可能帶來好處,長期來看對所有人都是傷害」。

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與地方的16位邦總理,5日將開會討論是否延長封城措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