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看時事】霍利單挑群雄 彭斯參戰 川普援軍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唐青看時事!川普總統孤軍奮戰,終於盼來了援軍,形勢發生逆轉。參議員霍利單挑群雄,反對1月6日國會選舉人團投票認證。克魯茲率十名參議員突圍救主,加入參議院挑戰戰團。神祕的彭斯副總統終於表態,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在1月6日提出反對意見以及呈交證據。

 川普終於盼來兩路援軍

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馬克‧肖特,在今天1月2號對媒體發出聲明說:「副總統彭斯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上次選舉中的選民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副總統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

此前,關於彭斯的角色引來諸多猜測,甚至有人批評彭斯叛變了。因為31號下午,美國媒體「Politico」刊文說,彭斯訴請法院駁回共和黨眾議員戈默特發起的挑戰選舉結果訴訟;彭斯向法院指出,戈默特等人將他列為被告,有欠妥當。

12月31日,川普突然提前返回白宮,沒有參加佛州的新年宴會。當晚深夜,政治策略家、前佛州第三國會選區候選人查克‧卡列斯托發推文披露,副總統彭斯正和川普總統一起在白宮。跨年夜,彭斯不和家人一起過,卻和川普一起過,引發人們猜測。

有人堅持看好彭斯,認為他都已經取消以色列之行了,應該在和川普在共商1月6號大計。現在看來確實如此。川普終於盼來了勤王之師。彭斯殺入戰團。

根據《憲法》和法律,副總統主持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但對有爭議的選舉人團票有決策權的應該是國會兩院的多數派。不過,也有少數專家認為,副總統具備這個權力。

不光是彭斯。還有11名共和黨議員殺出重圍,聲援川普。共和黨參議院大佬麥康奈爾等人,曾下令不許共和黨人挑戰選舉人團認證拜登。

今天稍早,以泰德‧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11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和當選參議員聯合聲明,將在1月6日召開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認證,並敦促國會對選舉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選舉舞弊在我們的選舉中已經構成了持續的挑戰,儘管其廣度和範圍都存在爭議。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對2020年選舉中出現的欺詐和違規行為的指控都超過了我們有生之年的任何一次。」

他們以1877年選舉已經有先例,當時有多個州被指控有舞弊行為。國會任命了一個選舉委員會——由五名參議員、五名眾議員和五名最高法院法官組成——來審議和解決有爭議的選舉結果。

加入挑戰的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發推文說:「我不能昧著良心對2020年總統選舉中無數的選民舞弊指控視而不見。」

至此,川普終於盼來了兩路援軍。

難怪川普1月1日發推文表示,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公之於眾。川普總統在這則推文中同時表示,「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

1月6日,如果共和黨議員挑戰某一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川普團隊將會出示選舉欺詐的證據。

根據國會流程,如果各自一名參議員和眾議員在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對關鍵州的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將引發每個爭議州分別兩小時的辯論。

目前,國會已經有12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結果;此外,還有至少四十多位共和黨眾議員表示,將加入1月6日的挑戰。

共和黨大佬和川普劃開界限

我前面講過川普孤軍奮戰。昨天還發生一例,可以想見川普的處境有多麼艱難。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新年第一天,1月1日表決,推翻川普總統對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的否決。這是共和黨掌握的國會,在川普任內,首次推翻他的決定,距離川普這一屆任期只剩19天。這項推翻行動,凸顯了共和黨大佬想和川普劃開界限。

川普當晚發推回應說:「我們的共和黨參議院錯失撤銷第230條的機會,該條例賦予科技巨頭無限的權力。可悲!!!」

「現在,他們(參議院)希望給遭受中國(中共)病毒襲擊的人們600美元,而不是他們急需的2000美元。不公平也不明智!」

與此同時,臉書關閉了喬治亞戰場基金的廣告帳戶,這是為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和兩位喬治亞州參議員聯合籌款的帳號。

川普在推特寫道,共和黨人應該剔除《國防授權法案》第230條的規定,就不會遇到這個問題。從來都不吸取教訓!!!

在今年的美國大選舞弊爭議中,谷歌、推特、臉書等高科技公司在第230條的保護下,誰要提出選舉舞弊、假選票等言論,就會遭到它們的刪除和打壓。包括川普、國會議員都難以倖免。我們也難以倖免。但是,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們還是要做。雖千萬人吾往矣!這句話出自《孟子》。就是說,如果反省自己沒有不對的地方,那麼縱然千萬人阻止,我也要勇往直前。理直氣壯!

但我今天要講的主角,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也是雖千萬人吾往矣!他是密蘇里參議員霍利。我說他是美國第一猛將。為什麼這麼說呢?

霍利單挑群雄

有人形容,1月6日在國會挑戰選舉結果,是川普「最後一搏」。但必須至少有一名聯邦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支持。據報導,眾議院有幾十名共和黨議員公開表態支持。參議院卻遲遲沒有人公開出來支持,為什麼?因為共和黨大佬不支持,還集體壓制,不許共和黨議員出來挑戰。

在今天之前,只有密蘇里州參議員喬什‧霍利敢於一人站出來挑大樑,單挑群雄。你說他是不是第一猛將?

12月30日,霍利公開表態要挑戰選舉結果,馬上就遭到民主黨議員的圍攻。你看他怎麼回應的?

霍利說,「民主黨已經這樣做了多年,希望引起人們對選舉誠信的擔憂。現在,當共和黨人(代表7400萬美國人)對選舉誠信感到擔憂時,我們應該閉嘴嗎?我的意思是,有人必須在這裡(國會)站出來。你有7400萬美國人感到被剝奪了選舉權,他們覺得自己的選票被忽視。這是我作為美國參議員的一個機會,這個過程就在這裡,這是我站出來發表意見的機會,而這正是我要做的。」

所以,大家看看,因為7400萬美國人投票選了川普,大家擔憂選舉舞弊,為了這7400萬美國人的權利,霍利覺得不能認證拜登當選,必須挺身而出,雖千萬人吾往矣!所以,他是第一個,一人挺身而出。

黨內同僚施壓

不光是民主黨圍攻。霍利還遭到共和黨的圍攻。

霍利表態的第二天,12月31日,共和黨參議員舉行黨內電話會議,集體向霍利施壓。

共和黨的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已經祝賀拜登當選,他還說自己將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認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勝。不僅如此,麥康奈爾曾敦促共和黨參議員不要出來挑戰投票。他認為這將使共和黨人在2022年的換屆選舉中不利。

霍利違抗麥康奈爾等共和黨大佬的意願,30號公開宣布他將挑戰選舉人團的投票。

霍利說,至少國會應該調查選民欺詐指控,並確保未來選舉是安全的。但國會迄今沒有任何行動。

在31日的電話會議上,麥康奈爾要求霍利解釋他計劃在1月6日做什麼。賓州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還憤怒表示,他不贊同霍利,他認為賓州的選舉沒有問題。

但是,他們隨後發現,霍利沒有參加早上的電話會議,局面很尷尬。

霍利在當天下午給參議院的同僚們發電子郵件、解釋他為何沒有參加。

他說:「如果你一直在和家鄉的民間人士對話,我相信你們會知道,很多人(對這次選舉結果)是多麼憤怒和失望,他們對國會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感到沮喪。」

所以,霍利不顧兩黨反對,敢於單挑群雄。我說是危難見人心。這讓我想起唐朝開國名將尉遲恭,也叫尉遲敬德。他勇武無比,歸降到秦王李世民帳下,大家都覺得他會叛變,把他抓起來,勸李世民殺了他。李世民力排眾議,放了他。當天,尉遲敬德陪同李世民打獵,碰上王世充帶領幾萬兵馬團團圍困。敵軍大將單雄信直奔李世民,尉遲敬德驅馬衝上去,大吼一聲,斜刺一槍把單雄信挑下馬。然後保護李世民殺出重圍,又率兵殺回去,大破敵兵。那種英雄氣概,也是雖千萬人吾往矣。

狙擊中共的猛將

那麼霍利是何許人也? 他是美國參議院最年輕的議員,1979年12月31日出生,晚幾個小時出生,他就是80後。他2019年1月就職成為聯邦參議員。之前是密蘇里州最高檢察長。

霍利是讓中共最害怕的美國議員之一。他曾明確表示,中共試圖統治全球,美國必須集中主要力量解決這一威脅。

2019年10月,他親自走上香港街頭,與抗議者、記者和民眾交流。他曾推動美國國會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港人反抗中共暴政、為權利和自由奮鬥的時候,霍利與港人站在一起。

2019年年底,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瘟疫短時間內橫掃全球。

2020年3月,霍利就提出一項議案,要求就中共在疫情初期的掩蓋行為進行國際調查;4月份,霍利再提一項新法案,也就是《為中共病毒受害者伸張正義法案》,允許病毒大流行的受害者通過剝奪中共政府主權豁免權,直接起訴中共並要求賠償。

2020年6月,霍利推出《台灣防衛法》,以確保美國維持足夠軍事能力,遏阻中共對台灣所採取的「既成事實」戰略。

2020年3月份,霍利還提出了「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8月6號,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了這個法案。

中共對霍利是又怕又恨。說他是反華急先鋒,其實什麼是反華呢?人家反的就是你中共,你老是躲躲閃閃,不敢正面應戰,拿老百姓當炮灰。美國政府都挑明了,要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開。國務卿蓬佩奧也說,中共宣稱代表14億中國人民是它最大的謊言。

中共還宣布制裁霍利,霍利回應說,「中國(中共)宣布對我進行報復,因為我公開反對中國共產黨、並捍衛美國的利益。盡全力報復吧,我不會退縮。」

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收看!歡迎大家訂閱和點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