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西部暴力猖獗 槍手血洗村落至少79平民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西非國家尼日爾(Niger,尼日)西部動亂不斷,槍手2日在兩處村落大開殺戒,造成至少79個平民喪生,疑似為伊斯蘭激進分子犯案。

攻擊發生這天,選務官員宣布尼日爾總統大選首輪結果。執政黨候選人、前政府官員貝佐姆(Mohamed Bazoum)在首輪大幅領先,決選將於下月舉行。

法新社引述西部蒂拉貝里(Tillaberi)地區高官表示:「攻擊發生在中午時分,造成人員死亡。」但未說明確切死亡數字,也沒有更詳加說明。

路透社則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在尼日爾的丘莫-班谷(Tchomo-Bangou)村落約有49名村民被殺、17人受傷。

另一名內政部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指稱扎魯姆達里耶(Zaroumdareye)村落有30名村民死亡。

針對這次的恐攻事件,尼日爾政府尚未回應。

幅員遼闊且動盪不安的蒂拉貝里區位於尼日爾、馬利與布吉納法索邊界執法鬆散地區,這裡也是武裝份子最猖獗的地區,根據聯合國數字,2019年,此地就有4000人因武裝份子的暴力以及伊斯蘭分子發動的種族血洗而死。

另在2020年1月9日,武裝份子攻擊尼日爾西部希內戈達(Chinegodar)軍營,造成89名軍人喪命。

伊斯蘭暴力極端分子2015年開始從鄰國馬利滲透到尼日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