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費城76人煥然一新 排名暫居東部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NBA新賽季,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開局的表現相當驚豔,上週末在主場以127:112輕取夏洛特黃蜂(Charlotte Hornets)後,取得三連勝後,排名升至東部第一,與太陽隊並列全聯盟第一,準備再次向冠軍發起衝擊。

費城76人新賽季煥然一新

過去幾個賽季,76人無疑是最讓人失望的NBA球隊之一,他們擁有令人羨慕的天賦,卻總是在季後賽掉鏈子,以至於讓球迷無法再相信他們。上賽季,在擁有全聯盟最貴首發陣容情況下,他們在常規賽僅排名東部第六,季後賽更是「一輪游」。

上賽季結束後,76人隊用1000萬美金的年薪,與原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簽約五年;還請來了總冠軍教頭道格·里弗斯(Doc Rivers)。

此前,一直有傳聞傳76人將會拆散全明星球員恩比德(Joel Embiid)和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這對組合。不過在休賽期,他們只是送走了艾爾‧霍福德(Al Horford)。而一度陷入與火箭當家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交易傳聞中的西蒙斯,76人管理層明確表示,他不會被交易。顯然,新帥里弗斯需要再觀察恩比德和西蒙斯這對組合一段時間。

送走霍福德,從上賽季總冠軍——湖人隊請來了丹尼‧格林(Danny Green)和德懷特‧霍華德(Dwight Howard),外加從達拉斯獨行俠換來了小庫里(Seth Curry)。這稍微一調整,讓球隊的防守和深度變強了,球隊的「化學反應」也明顯變好不少。而恩比德和西蒙斯兩位核心也希望再一次向外界證明自己。

另外,上賽季表現遠沒有達到了預期哈里斯(Tobias Harris)也回來了,狀態越來越好,尤其是防守這個短板,他在逐步改進。要知道,當去年76人隊宣布5年1.8億續約哈里斯時,很多球迷感到不可思議,這位連全明星級別都達不到的球員,為何能夠獲得這麼大的合同?現在看來,28歲的哈里斯確實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

76人輕取黃蜂 暫居東部第一

上週末在主場迎戰黃蜂的比賽,狀態正火的76人隊上半場就建立了優勢,憑藉著哈里斯、丹尼格林等人的外線火力,球隊早早就取得兩位數領先。

下半場,76人隊依然是多點開花,雖然黃蜂隊的羅齊爾和海沃德不斷追分,但76人隊的有效命中率十分高,分差一直維持在10分以上。最終,全隊有六人得分上雙的76人,以127:112擊敗黃蜂,取得三連勝,排名升至東部第一。

本場比賽,76人隊的哈里斯出戰36分40秒,投籃14中9,三分球7中4,罰球2中2,貢獻24分、9籃、6助攻、4搶斷和3蓋帽,正負值達到+22,笑傲全場。西蒙斯也發揮不錯,拿下了15+12+11的三雙數據。這是體本賽季首次拿下三雙,個人生涯第29次。

如今的76人隊打得越來越像個整體。上賽季大家各自為戰,這個賽季大家變得更加團結。恩比德坐鎮內線,小庫里和哈里斯外線輸出,再加上丹尼格林和西蒙斯的防守,這支76人隊實力完全不應該被小覷。霍華德來到後,完全可以再次施展身手,向人們證明自己依舊寶刀不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