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沃韋爾攻擊共和黨參議員 中共女間諜再登熱搜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民主黨眾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日前發文,攻擊計劃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總統大選結果的參議員們是「民主的敵人」。眾多美國網友留言反擊,諷刺斯沃韋爾當初靠中共女間諜幫扶上位,「中國女間諜方芳」的話題也再次登上推特熱搜榜。

週六(1月2日),美國11名共和黨參議員聯合發表聲明,宣布將在1月6日反對國會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他們要求國會正視並調查這次大選中多個搖擺州所發生的大規模舞弊情況。斯沃韋爾次日則在推特發文,抨擊這些參議員是「民主的敵人」。

上個月,美國媒體曝光了中共女間諜方芳(或稱Christine Fang)色誘包括斯沃韋爾在內的加州民主黨政客的內幕。斯沃韋爾被曝不但曾經與方芳有不正當性關係,而且也正是在方芳及其背後的中共勢力的幫扶下,才在美國政壇步步高升,最終進入聯邦眾院情報委員會。斯沃韋爾與方芳的特殊關係被媒體曝光後,他已經被踢出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現在,斯沃韋爾竟然拿「破壞民主」的說辭來攻擊要求調查大選舞弊的共和黨人,結果招來眾多美國網民的反彈。網友們紛紛拿斯沃韋爾私通中共女間諜方芳的醜聞來嘲諷他,以至於方芳的拼音名字「Fang Fang」一度衝上推特的美國區政治趨勢熱搜榜單。

有網民發帖質問:「如果美國參議員是『民主的敵人』,那方芳又是什麼意思呢?」

也有網民嘲諷,「方芳的男友有捍衛民主的想法」;還有網民留言說,「方芳上熱搜是因為『叛徒』斯沃韋爾。他4年來一直是『中國間諜』,明知故犯、背叛了他的妻子和祖國。」

週六,克魯茲(Ted Cruz)等11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聲明說,他們計劃在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時,拒絕接受多個涉嫌大規模舞弊的搖擺州所提交的選舉人票。他們還要求國會成立一個具有充份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對川普(特朗普)團隊指控存在大選舞弊的州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核。

聲明表示,在10天的緊急審核完成之前,他們拒絕這些爭議州的選舉人票,因為它們沒有獲得「正常的授予」和「合法的證明」。

這份聯合聲明中強調,美國是一個共和國,其領導人是通過民主選舉出來的。這些選舉又必須符合憲法以及聯邦和州的法律。但2020年的選舉卻出現了史無前例的關於選民舞弊、違反和不嚴格執行選舉法以及其它投票違規行為的指控。

聲明稱,「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對2020年選舉中出現的欺詐和違規行為的指控都超過了我們有生之年的任何一次。」

克魯茲隨後又發推文,強調了這場挑戰的意義,他說:「呼籲對嚴重選舉舞弊的指控進行公正、可信的審計,這捍衛了我們民主的誠信。」

此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已經宣布,他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對大選結果提出挑戰,而美國眾議院更有數十位共和黨議員也聲明,會在1月6日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提出挑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