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默特起訴彭斯案 上訴法院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週六(1月2日),美國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了德州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等共和黨人提起的一項訴訟,維持了其下級法院週五駁回此案的裁決。這項訴訟要求澄清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是否擁有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決定爭議州選舉人票合法性的權力。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週六,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的一個三人司法小組在一項未簽署的決定中,確認了下級法院的一項決定,即駁回戈默特等人提起的訴訟。該訴訟旨在大量的選舉違規和欺詐指控獲得透明、獨立的解決前,阻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於1月6日被宣布為大選的獲勝者。

週五,聯邦法官傑里米‧凱諾德(Jeremy Kernodle)作出了駁回戈默特起訴的裁決,理由是本案缺乏主體管轄權,而且原告指控的傷害並不能追溯到被告彭斯。對此,戈默特表示要上訴。

凱諾德在裁決書中稱, 「原告戈默特是德州第一國會選區的美國眾議員,很大程度上他指控的是眾議院的制度性傷害。根據最高法院限定的權限,這不足以支持(原告的)資格。」

對於法官給出的裁決,戈默特於週五晚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他的律師正在準備提起上訴。

戈默特於去年12月28日在德州東區法院提起訴訟,該案的被告雖然是彭斯,但訴訟的主要目地是要求法院賦予彭斯「專屬權力」,讓彭斯在1月6日舉行的國會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可以有權力決定應該計入哪些選舉人團投票。

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大約40名共和黨眾議員計劃在6日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對幾個涉嫌大規模舞弊的州提交的選舉人票提出挑戰;參議院也已有12名參議員已正式表示,將發起此項挑戰。

去年12月14日,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政府部門投出選舉人票的同時,這七個州的議會共和黨人也分別組成了新的選舉人團隊,投出了「替代選舉人票」,原因是這些州在大選中存在多種嚴重違反憲法的情況或涉嫌大規模舞弊。

如果1月6日共和黨人在國會發起的挑戰成功,則意味著這幾個州所擁有的總共84張選舉人票將被作廢,而總統選舉的結果可能發生改變。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