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引渡案週一宣判 川普是否特赦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是否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週一在英國將有一個判決結果。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介入此案、特赦阿桑奇令外界關注。

當地時間1月4日上午10點,在倫敦老貝利法院,法官凡妮莎·巴拉賽(Vanessa Baraitser)將對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是否應該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做出裁決。如果她批准了這一請求,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將做出最終決定。

自2010年起,維基解密不斷向公眾披露多國政府的大量機密文件,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及其親信的私人電郵。阿桑奇在接受英國電視ITV採訪直言,他有足夠證據送希拉里·克林頓坐牢。

美國司法部指控阿桑奇觸犯反間諜法等多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75年的監禁。

阿桑奇的辯護團隊在去年秋天的引渡聽證會結案陳詞中表示,阿桑奇是「政治化」的法律訴訟受害者,這種起訴不僅剝奪了個人的言論自由,而且對全世界的新聞自由構成了根本威脅。

2020年2月,大赦國際發起全球聯署,要求美國當局必須撤銷對他的指控,讓他立即獲釋。

去年12月15日,阿桑奇正式向川普總統提出了赦免請求。

新唐人實習記者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