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盤點】中共八大戰狼惹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大家2021年,新年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

回首過去的2020年,疫情改變了世界。而就在世界各國的人們,還處於混亂中,中共外交部的幾匹「外交戰士」,自詡是「戰狼」的發言人和外交官,面對著西方媒體,和西方社會的政要,一本正經的「甩鍋」和「歪曲事實」,有時候,還會「智商短路」一下,說漏了嘴,洩露一些中共的秘密。

我們做了一些整理,把亮眼的幾位「戰狼」精彩表現,做一個總結。期待著,在2021年,這些都會是「不再重現」的歷史。

大家首先想到的,應該就是外交部的「新秀」趙立堅了吧?他是去年2月份,剛上任的外交部發言人,而僅僅一年的時間,就有多出「堪稱經典」的戲份。

剛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趙立堅,就利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推特」,發布多條推文,質疑說啊,中共病毒,可能是,美國軍方,給帶到中國武漢的。當時中共正在進行,疫情方面的「大外宣」,想要逃避責任。

於是,他這一條推文,就讓中共的,十幾家大使館,都轉發了,引發了美國這邊的輿論。

可是,被「無端甩鍋」的美國,也不是好惹的啊。這樣說,不是給,在美國的中共外交官,找麻煩麼?果不其然,第二天,3月13日,美國國務院的「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就「緊急召見」了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並且說美國「不會容忍」這樣的指控。

美國人都很愛國,這麼說,軍人出身的,美國「前國安戰略顧問」斯帕丁將軍,當然受不了了,他用「中文」回覆了趙立堅,說他「胡說八道!」

美國參議員霍利,則是直接,嘲諷趙立堅,是一個「小丑」,並且還說:「中共在這個病毒上,對本國公民,和世界,都說了謊。他們要負責。」

可以這麼說,趙立堅啊,是和「中共病毒」一起「火」起來的。在他無理指責「美軍攜帶病毒」之後,沒過幾天,美國總統川普,就出面了。3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他的推文中,第一次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用這個詞,這個詞,讓很多華人不舒服,當然,我們知道,這裡的中國,是中共。就是「中共病毒」。

我們可以看到,趙立堅的這番言論,是直接導致了美中兩國的「外交戰」。

3月27日晚上的時候,川普和習近平,通了個電話。消息透露說,習近平承諾,會「減少」中共官方人員,去「散布陰謀論」的做法。

之後的一段時間,川普這邊,都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個詞彙。

但到5月20日,沒想到,趙「戰狼」又突然開始說,美國「歪曲事實、甩鍋推責」。這一次,他是直接被川普回擊,說他是中共的「某個瘋子」。而且,川普還「再度」強調說:「請跟這個笨蛋,解釋一下,是『無能的中共』、而不是別人,導致的這場『大規模,全球殺戮』!」

趙立堅,不僅招惹美國,澳洲,他也不放過。

11月30日,趙立堅又發推特,說是譴責「澳大利亞,屠殺阿富汗的平民」,還附上一張拼圖。但是,人家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馬上就斥責他,說他是在發布「偽造」的圖片,並且充滿挑釁,行為「令人髮指」。

多次作假,多次被「官方」直接打臉,也不知道趙立堅,在上任的這一年,心路歷程怎麼樣?新戰狼,我們可以說他「年輕氣盛」,那老牌的,會不會穩重一些呢?

大家熟知的華春瑩,現在是「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同時也是發言人、還擔任,外交部「公共外交」辦公室主任,是趙立堅的上司。

她曾經說,就作「戰狼」又何妨?從這句話,我們看得出來,她是在以「戰狼」自居,更是以「戰狼」為榮。所以,在2020年,她在外交戰方面的「戰功戰績」,也不少。

這一年的話題,離不開「疫情」。美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在4月7日發推文,就針對「中共隱瞞疫情真相」的事情,要敦促北京「分享,所有病毒數據,讓國際團隊,調查一下,疫情是如何在中國爆發的,同時也要,允許中國公民,來發表言論」。

別的不說,就最後一句,言論自由,才說到了痛處。華春瑩馬上挑釁,奧塔格斯,說「隨時歡迎到中國,在街上隨便找人聊天、享受自由」。

緊接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委員,布倫丹·卡爾,發推文回應華春瑩,要求要和幾位人士,進行所謂的「聊天」,這些人有:艾芬醫生、陳秋實、方斌、李澤華、任志強等人。

我們知道,這幾位,都是被中共「噤聲」的人。

再一個比較亮眼的是,是10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之後,住院治療。3天後,10月5日,華春瑩在推特,發文說,「衷心期盼,這些所有的患者,能夠獲得,跟美國總統一樣的『最佳』的醫療。」

這次,是有不少網友就問她,那中共,是不是也可以「一視同仁」,撤消中共高幹,和黨員的,那些「特殊」醫療福利呢?

華春瑩是在1993年,進入中共外交部的,多年來,是一路爬升;她算的上,是一名「名副其實」的老戰狼,完全符合中共的需要。

在中共的外交部,努力往上爬的人,真不少,耿爽,就因為「外交戰績」「光榮的」升遷了。他還在外交部的時候,有一句話,還一度非常流行一句話,就是「耿爽不爽」。

耿爽的一個特點是他,作為發言人,對中共「話語系統」的掌握,非常嫻熟。比如,他經常說的詞彙,有「強烈譴責」、「停止干預,中國內政」、還有「罔顧事實」等等,都是充滿了中共的「鬥爭」色彩。

為此呢,有人還專門製作了一個「耿爽模擬器」,只要輸入「要替換的」關鍵字,就可以立即,生成耿爽的「套話式」的問答,可見,「耿爽不爽」在當下的火熱程度,但是呢,後來這個「模擬器」被下架了。

同樣是疫情的問題,在4月20日,西方國家,大瘟疫撲面而來的時候,全球都在追蹤「病毒」的起源。耿爽在這個時候,是這麼說的,那H1N1流感、愛滋病毒,以及2008年的國際金融危機,還都「源自美國」呢,怎麼沒有誰,向美國追責啊?

乍一聽,好像是那麼回事。但,事實是,H1N1流感,和愛滋病毒,都不是「起源」於美國的。而2008年的金融危機,更不是「傳染病」。這通「胡攪蠻纏」,讓世界驚呆了。

美國國家安全評論分析師,約翰·努南,發推文說:「不知道是我,還是中共的宣傳,變得越來越懶惰?」「也許他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互聯網,並沒有受到『共產主義者』的審查,美國人完全可以花11秒鐘,上谷歌,了解一下,一個世紀之前,愛滋病的起源,是在比利時治下的剛果,也就是非洲國家。」

在中共那邊「戰功顯赫」的耿爽,後來調任了,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但是,戰狼姿態,絲毫不減。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長年不變」的說話套路,大家都熟的不能再熟了,有網友就概括了一下,說他們,在「星期一:表示不滿;星期二:要抗議;星期三:強烈譴責;星期四:嚴正交涉;星期五:深表遺憾;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戰狼這麼多,也都有個「頭」吧?不錯,我們就再來說說,這匹「頭狼」,也就是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中共的外交方式,凸顯了「戰狼外交」模式。問題就在於,其他國家「不怕」。這就很尷尬了,擔任外交官的王毅,在國際關係中,被孤立,被冷落。

今年7月21日,美國限中共,在72小時內,要關閉駐休斯頓的總領館,於是,中方急忙燒毀文件的視頻,被曝光,很多人猜測,其中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後來,那些人回國了。王毅親自去機場,迎接了休斯頓「總領館」被驅逐的這些「全體館員」回國,還稱讚他們,是「外交戰士」,授予他們「集體三等功」。

有網友就說,「這夥人,立了什麼功?燒文件、堵廁所、反鎖門,和破壞其它設施嗎……」?

後來,8月底至9月初的時候麼,王毅訪問了意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和德國,但是被歐洲政要,是「連環打臉」,讓他體會了一番「臭名遠揚」的味道。各國,面對王毅,紛紛敦促,要中共撤回「港版國安法」,也要關注新疆的人權問題,這些以前,不敢被「拿到檯面上」的話題,這次通通,給拿出來了。

那個時候,正趕上,捷克議長,要率領「代表團」訪問台灣,王毅就恐嚇捷克,讓他們準備「付出沉重代價」。回應他的是,德國外長馬斯,馬斯說「威脅不適合這裡。」

在會見王毅的時候,馬斯沒有,半點笑容,就連肢體語言,人們都看得出來,是充滿濃濃的「不歡迎」的味道。

毫無建樹,又擅長惹事,王毅「不得不」慢慢的,淡出中共黨媒。不過,他的手下,還在頂著「戰狼」這股勁,進行著「類似的外交」。

一個不得不提的外交官,是中共駐英國的大使,劉曉明,應該說,他算是「比較另類」的一個。說他另類啊,是有這麼一個事。2012年1月23日,劉曉明,在英國,接受BBC專訪,被問道「你是不是共產主義者,也就是共產黨員?」他回答說,「不是」。

可問題是,劉曉明,不加入中共的話,有如何能「出任」中共的外交官呢?他在網上的簡歷,顯示,他在1974年入黨,甚至還給大使館的人「上黨課」呢,但是,他在英國觀眾面前,卻不敢這麼承認「黨員」的身分。

2020年7月19日,劉曉明又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採訪,討論「英國發布,對華為5G設備的禁令」。

不料,劉曉明發飆了,他說發布者禁令,「對華為,是黑暗的一天,對『中英關係』也是黑暗的一天,對英國,則更是黑暗的一天,因為英國,失去了,成為5G領軍者的機會」。這麼聽起來,感覺他,還有些遺憾的滋味。

9月9日,人們發現,劉曉明的推特帳號,突然點讚了一個「色情帳號」,貼出來的色情內容。這一下,就被網友抓包了,還上了報導,英國媒體,說劉曉明,是老臉丟盡了。

9月13日,劉曉明轉推「新華社」的消息,稱「疫情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在這條推文下面,有不少人,留言諷刺中共,一位網友說,「這是武漢病毒!大膽承認,中共對世界,都做了些什麼!」

讓人沒想到的是,劉曉明居然沒有回覆,反而是給「這條留言」點了讚。於是,有網友,就調侃劉曉明,說他是不是「內鬼」、「臥底」之類的?還有人說他,是在「鋪排著,尋求英國『政治庇護』之路」。

不然,怎麼說他「另類」呢?後來,《南華早報》 在12月26日,發表文章,說劉曉明,很快就會退休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和他的「另類」有關係。

還有一位,法國大使,盧沙野。他是在2019年,從駐加拿大大使,轉任駐法國大使的,在兩個國家,他的「戰狼」的表現,也都是在中共那邊哪,「可圈可點」的。

2020年4月14日,法國那邊,召見了,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後來,在聲明中說:「中共駐『法國大使館、代表』的某些公開意見,不符合法、中,兩國的關係。」

人們這才發現, 原來,中共駐法國「大使館」的網站,發了一篇文章,說「法國養老院,護理人員擅,離職守,集體逃離,導致老人,成批的餓死、病死」。

而他,沒事找茬,也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在加拿大的時候,盧沙野在《國會山時報》發表文章,題為《不要讓傲慢與偏見,蒙蔽了雙眼和靈魂》。

文章說到什麼呢,是關於孟晚舟的。他質疑加國,拘捕孟晚舟的行動,是所謂的「把法治,當作實現,政治目的的工具」,還提到說,如果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理由,拒絕了華為,那麼,加國,將會承擔相關後果。

他的這番話,引發了加拿大朝野的譴責。後來,盧沙野被調離了加拿大。沒想到,到了法國,只是地理位置變了,他的性子,一點都不改。

網友都說這麼句話,不做死,就不會死,盧使官,看來是像大家完美詮釋了,這句話的意涵。

中共的「戰狼」除了來自外交系統,其實,還有兩個人,屬於「編外」的人員。他們雖然,人不在外交部,而起到的作用,和戰狼們相比,可以說是「有過之無不及」,其中最凸顯的,就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主編,胡錫進。

如果說,中共外交部的戰狼,是被動「應付式」的「守門員」戰狼,那麼,胡錫進,則是常常主動出擊的「前鋒」,不論大、小議題,他從來都不放過。因此,「胡叼盤」、「接飛盤的小丑」,就成了大家對他的總結。

2019年,香港反送中期間,胡錫進曾多次要求,授權香港警察,一個特權。什麼呢?

就是「對那些,正在向警察,發射弓箭的暴徒,直接發射實彈」,如果造成死亡了,那麼,「警察也不負法律責任」。

不愧人家是戰狼 ,一點「人性」都沒有。不僅如此,出擊太兇猛了,還容易說錯話,洩漏秘密。

10月2日,美國禁止了「共產黨員」的移民。胡錫進,趕緊發推文說,「美國的決定,有助於,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因為它,粉碎了,他們的幻想,這不是壞事。更重要的是,如今,就連不是中國共產黨員的民眾,對移民美國的興趣,也大大降低了」。

有網民發現,這可真是,泄漏了重大機密,那就是,移民美國的,幾乎都是共產黨員啊!非黨員,都沒有什麼能力出國啊。

還有網民說,「我一直以為,共產黨員的幻想,是共產主義社會,胡錫進這麼一說,我才知道,原來中共黨員的幻想,就是移民美國啊。」

11月23日,北京宣布了「最低工資」的標準,多少呢,月薪只有2200元人民幣,大家都覺得,很低。但是,這個時候,胡錫進說什麼呢,要百姓「別和有錢人比」。「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12月2日,《環球時報》副總編輯段靜濤,向中紀委,實名舉報,胡錫進和該報社的女員工高穎,和前員工張楠伊,長期存在不正當性關係,而且這兩個人,分別是給胡錫進,生了一名私生子。

最後一位要說一說的,是堪稱「磚家」的金燦榮,磚家,是磚頭的磚。

金燦榮,現在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副院長、也是美國研究中心的副主任,號稱是,美國問題專家。

而他的實力,怎麼樣呢?他曾經在2019年「美中美貿易戰」期間,說中國一定會贏。而且,他還提出了「致勝」的三大法寶:分別是,停止向美出口稀土,來餓死,美國的高科技企業;

二是出售中國,持有的2萬億的美國國債,以此來「擾亂」美國的金融市場;

三是,要對在中國的美國企業,進行「敲山震虎」之計,甚至不惜,動用國家「強制」手段,關閉他們的「在華市場」。

事到如今,中共展現出來的,是一敗塗地的景象。這位「磚家」的法寶,怎麼看都像是「失靈了」。另一個,和大多數中國人相關的,是他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他說「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是害孩子」。

但是有人後來發現,他的兒子金君達,就是在美國,完成了碩士和博士學業的。這些戰狼的存在,實際是反映出了「中共外交」的無能。

一次次「無釐頭」、「無底線」的作法,也讓國際社會,更快速的,讓世界看清了,中共的真實形象。

剛剛我們回顧的這一幕幕「精彩畫面」,不僅讓人感嘆,幾位外交「口水戰」的戰士們,其實在給「全世界」展現「共產極權」的真實面目的。而他們,這一路上,呼風喚雨,給中共,立下了「汗馬功勞」。

希望在2021年,這些事情,可以不復存在。讓這個世界,多一份真實、少一些叫囂。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