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菜館貼毛澤東牆紙被舉報 店主被警方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馬來西亞檳城兩間湖南菜館,因貼有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肖像的牆紙,近日被網民舉報,當地警方以「宣揚共產主義」為由到場將牆紙撕掉。並將分店店主帶走協助調查。

據大馬的《中國報》1月3日報導,馬來西亞檳城警方接到網民舉報,2日對武吉丁雅某商業區的中國湖南菜分店展開取締行動。警方檢查餐廳時,發現店內張貼印有已故中國共產黨領袖的牆紙,牆紙約7.64米長、2.13米高。

警方當場沒收了一張毛澤東穿共產黨軍制服裝的漫畫、多張涉及中共軍人的漫畫,及印有中國共產黨領袖肖像的4個小杯。該分店23歲華人經理也被帶回警局協助調查。

餐廳事後在Facebook發文稱,餐廳在疫情期間休業,後來被警方指牆紙有問題,接著當天又被傳出現確診病例。店主指,開店4年一直安然無恙,不明白如今為何出事了。

當地傳媒稱,警方最近接獲兩間湖南餐廳「宣揚共產主義」投訴後,已撕掉兩間店的牆紙,同時傳召5名店員錄取口供。而店主因中共病毒風險而居家隔離14天,至今仍未落口供。

兩間餐廳分別在2016年和2018年開始營業,牆紙也在店內分別貼了4年和2年。餐廳老闆是馬來西亞華人(41歲)與他的中國籍妻子共同經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