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佩洛西以微弱優勢 再次當選眾議院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3日在眾議院以較小的優勢當選為眾議院議長,這也是她在國會的第四個議長任期。

綜合媒體報導,佩洛西是自2003年以來一直領導眾議院民主黨的加州聯邦眾議員。佩洛西在1月3日以216:209的投票比例獲勝。

週日早些時候,427名眾議院成員宣布就職為議員,其中包括220名民主黨人和207名共和黨人。佩洛西需要多數票或214票才能再次成為議長。

其中有5名民主黨人宣布不支持她,共和黨議員則把票都投給了共和黨眾議院領袖、加州聯邦眾議員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麥卡錫贏得209票。麥卡錫連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縮小的支持率優勢顯示佩洛西面臨一個具備挑戰性的任期。在過去幾週內,80歲的佩洛西與其盟友進行了緊鑼密鼓的遊說活動,並多次致電確保議員們能及時到場與會,以保證國會有足夠成員支持核心小組,這些努力持續到投票前最後幾個小時。

但是,佩洛西的高齡讓許多年輕國會成員繼續表示不滿。而且在2020年的國會選舉中,民主黨損失了10多個席位。這種情況在佩洛西的任期內發生,也增加了黨內對她的爭議。

根據佩洛西對核心小組的承諾,這很可能是佩洛西擔任眾議院議長的最後一個任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